橡膠公會大會,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區橡膠公會第25屆3次大會,5/22在台北市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理事長徐正冠主持,立法院長王金平並蒞會表揚優良廠商,大會並決定擴大慶祝明年公會成立六十週年。

徐理事長正冠說:橡膠行業是個具有170年的傳統產業。橡膠從「黑色黃金」的「奢侈品」移轉成「工業材料」的工業革命進展,它不僅為人們提供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醫用等輕工業橡膠產品,而且向採掘、交通、建築、機械、電子等重工業和新興產業提供各種橡膠生產設備或橡膠原件;故橡膠是支撐經濟發展的基礎產業。而創造優質基礎橡膠製品是我們大家的使命。
他說:公會非常重視兩岸交流,過去5年接受陸委會委託,與大陸各地的台商協會合辦「大陸台商研習會」,去年6~8月持續在廈門、寧波、北京及青島連續舉辦四場,各界踴躍參與,反應良好,對促進兩岸交流幫助很大。去年11月下旬,公會組團到上海參加「2006第六屆中國國際輪胎及橡膠技術展」,並到馬鞍山、南京、西安參訪,今年3月公會也到海南省三亞市參加「2007第二屆中國橡膠市場發展論壇」,5月率團赴青島參觀「第四屆中國國際橡膠及輪胎工業展覽會」並參訪台橡濟南廠、大自然化學等相關工廠並與同業座談,大家獲益良多。
去年11月上旬,公會組團參觀「2006伊朗國際橡膠機械展」,拜訪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拜會我國派駐當地的辦事處及經貿單位,擴大國際視野。
在國內方面,去年6月至今年1月間,公會也邀集會員、政府相關部門和專家學者,舉辦「翻新輪胎因應當前環境」、「橡膠無毒性添加劑及軟化油之趨勢與發展」、「提供認証作業實施前,檢測翻新輪胎」等多項研討會,多向溝通,產生良好的影響。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蒞會表揚優良廠商:薛長興工業、植大橡膠、振宏興業、繼茂橡膠、晉強橡膠、亞暉企業。
經濟部投資處也向所有會員代表專題報告:中南美洲利基產業投資說明會。公會也請紅威媒體公司說明公會最新網頁導覽,希望會員多多利用網頁和公會雙向溝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