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認真的人不會孤單

來自國際社會的溫暖相挺

(台北訊)這十幾年來,蕭美琴往往站在第一線,直接對抗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蠻橫打壓,努力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許多國際友人透過蕭美琴認識台灣、瞭解台灣,更經常在關鍵時刻對台灣伸出友誼的雙手。雖然有許多國際會議場合,為避免中國無理的介入阻撓,她必須低調或保密的參與,所以即使有成績也無法為自己宣揚,但今天許多台灣的國際友人聽到蕭美琴在民進黨內初選期間遭受「中國琴」、「中國流」的抹黑,紛紛表示不可思議,罕見的表示願意發言相挺,為他們心目中的這位台灣代言人說幾句公道話。

柯林頓前總統時期,擔任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副顧問,也是1996年台海危機時啟動台美國安高層對話,現任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公共事務學院院長的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他認為「蕭美琴絕對是台灣最強而有力的代言人!她對於理想及政治道德的堅持,是當我鼓勵所有參與政治事務的年輕人時,可以舉例的最佳典範」。

布希總統任內的白宮前後兩位國家安全會議亞洲資深主任派特森(Torkel Paterson)以及葛林(Michael Green)於近日更主動表示關心。自稱是蕭美琴「粉絲」的派特森來函表示,他任職於白宮以及國務院期間,最信任及依賴蕭美琴傳達台灣人民的聲音。他表示,「蕭美琴愛台灣的榮譽感,讓她最忠實且有效地代表台灣。」葛林則於上週親自來台向美琴致意關切,肯定蕭美琴多年來為加強台美關係的努力與貢獻。

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黨團主席華生(Graham Watson)表示:「蕭美琴在家鄉及海外的奮鬥與成就,使台灣堅定傲人地屹立在世界地圖上。台灣的國會需要更多像美琴這樣的人才!」。

荷蘭籍的國會議員,也是國際自由聯盟首席副總會長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多次在荷蘭國會提案支持台灣高層官員訪問、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並呼籲中國放棄武力解決台海問題。他表示,「台灣人民有權在不受外在壓力及脅迫下,經由國內民主機制來決定自己的未來。蕭美琴長久以來一直為你們的國家爭取國際支持,在我們眼中,她是民主台灣的臉孔。」

對於這些國際友人的溫情相挺,蕭美琴表示感謝與感動。雖然這些國際朋友無法在選舉期間投票支持,但他們對她多年來為台灣的付出和努力有目共睹,因為他們了解,台灣面對艱困的國際局勢,如何突破中國的封鎖,從事外交的人必須付出無比堅忍的心力。加上這一段時間她陸續接到各界的溫暖相挺,讓她更加堅信認真、專業、清白參選的從政原則,因為認真做事的人不會孤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