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違法業者 衛生局看不到

(台北訊)販售不法藥品食品的業者一再製作誇大療效廣告誤導消費者,儘管北市衛生局祭出罰款,但對一罰再罰的業者絲毫未能產生警惕遏阻效果。
新黨市議員王鴻薇3日指出,臺北市衛生局對這些違法業者資訊未能公開,消費者毫無訊息得知那些業者的產品有問題,她要求,衛生局所有罰裁資訊公開透明,別讓消費者吃出問題之後,屆時再後悔都來不及了。
王鴻薇3日在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中指出,自從謝老師販售違法藥品消費者吃出問題之後,她向衛生局調出近二年所有違反藥事法、食品衛生管理法經衛生局依法裁罰的業者名單與產品名稱,結果,很多公司與產品都是一罰再罰,且全都是「圈圈公司、圈圈商品」讓她看得一頭霧水。王鴻薇說,經向衛生局查詢,衛生局的說法是「要保護業者」,王鴻薇大呼不可思議,強烈質疑衛生局枉顧消費者權益的作法,實在太過離譜。
王鴻薇指出,行政院金管會對金融、保險、證期貨業者只要有違法違規遭裁定處罰者都一律公告,在網路上也都可以查詢。有關違法的藥品、食品在衛生署的網站也可以查詢,其中也沒有「什麼圈圈金控、什麼圈圈銀行」,所有資訊公開透明。王鴻薇批評,臺北市衛生局是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應將民眾可以吃的東西,作嚴格的把關,更該主動公布違法的業者與產品,讓民眾可以參考。
王鴻薇懷疑,衛生局不公布是不是有壓力?衛生局究竟是要保護消費者?還是要保護廠商?她要求衛生局立刻改善,並在網站公布?讓民眾可以得知有那些一再廣告誇大、宣稱有療效,違反藥事法、食品衛生法的廠商與產品,不必等到吃出問題才後悔,屆時再尋求補救也來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