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批盧天麟背棄底層勞工

基本時薪調漲應一次到位

(台北訊)針對基本時薪擬分段調漲一事,台聯昨(5/17)發表聲明,要求內定之勞委會主委盧天麟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台聯文宣部執行長蔣月琴表示,時薪月薪脫鉤根本就違反勞基法,嚴重影響台灣十八萬的打工族!以勞工代表身份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盧天麟,現「高昇」勞委會主委,竟棄底層勞工不顧,擬分段調整基本時薪,根本是迎合資本家,有愧廣大勞動者,是不合格的勞委會主委!
台聯文宣部執行長蔣月琴表示,擬訂調漲之基本時薪九十五元,是根據舊有15840的月薪計算後的數字,此番調漲基本工資9.09%後,時薪還是維持九十五元,這種時薪、月薪脫鉤的作法不僅是行政院帶頭違法、嚴重剝削基層時薪勞工,勞工出身的盧天麟竟同流合污,罔顧弱勢勞工權利!
台聯文宣部執行長蔣月琴說,盧天麟競選全產總理事長時曾承諾做滿三年任期,不會接受黨職或公職,當選後不久卻轉任執政黨不分區立委,為個人政治前途放棄勞工權益,現在又被內定為勞委會主委,這種「落跑」前科、棄勞工保前途的作為令人不敢恭維。如果基本時薪調漲無法一次到位、再次剝削時薪勞動者,這種向資本家傾斜的勞委會主委是不合格也不符社會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