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研討會,施茂林期許

(台北訊)反毒國際研討會,昨天在台北圓山飯店盛大舉行,法務部長施茂林並親臨會場勗勉。

施部長在反毒大會中致詞:毒品不僅摧殘個人身心健康,粉碎家庭,衝擊社會治安與國家經濟而且毒品是犯罪的源頭,衍生其他社會重大犯罪案件,並造成社會公共衛生問題。毒品的危害磬竹難書。我國自1993,5正式向毒品宣戰後,迄今近14年。雖然有所成效,但是新興毒品不斷增加,過去的反毒措施已不適用。現在要重新建構新策略和新思維。

施部長強調:我國的反毒策略有必要參考國外的新技術、方法。此次舉辦國際研討會,分別就毒品防制政策、葯物濫用、拒毒教育、毒品戒治、及跨國緝毒策略,進行兩天的研討,希望在經驗的分享和交流,為我國反毒行動帶來新的啟示。

此次研令會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澳大利亞、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等30餘名專家學者和緝毒實務人員,加上國內相關人員合計約200餘人參與盛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