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缺氧的台灣

(本報訊)台灣人真的很缺氧!一氧化碳到處充斥,無論官方或民間都在探討全球溫室效應對人類的影響。全球升溫,對人類生存環境之影響的確深遠,五十年後,我們將看到人類生存的艱難,但一氧化碳對我們「生命的影響」不僅是立即的、巨大的,更是直接的。大家都忽略一氧化碳迅速威脅我們生命的嚴重性。
台北市正約診所院長王祖武醫師邀集國內許多知名企業家及明星藝人共同發起「有氧健康協會」,王祖武醫師任第一屆理事長,準備一場「拯救缺氧的台灣」大作戰。「有氧健康協會」於今年的主要訴求:一氧化碳減量,首要主張為台灣機車電動化,讓台灣擁有一個健康有氧的生活環境。
根據交通部公布的數字,截至九十六年五月底,台灣的機車共有13,694,316輛,它們是台灣一氧化碳的製造機,許多歐美國家主要城市,甚至中國大陸的上海市,都已全面使用「電動機車」,並將傳統機車逐漸淘汰,台灣卻仍舊使用這項「缺氧的交通工具」。
空氣中只要存在高於1.28%的一氧化碳,對人體的影響就是:發生「一氧化碳中毒」,而一般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中有6%-10%的一氧化碳,因此我們幾乎是生活在一個慢性中毒(慢性自殺)的環境中。有鑑於此,「有氧健康協會」希望推動政府立法通過「全面使用電動機車」,這將使台灣的生活環境產生巨大的變革,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氧。
「有氧健康協會」的理監事成員包括:台北市廣電公會理事長汪威江先生、老虎牙子執行長林志隆先生、保誠人壽處經理戴昌勝先生、高利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先生、媚婷峰集團執行董事蘇英孝先生、水戶日本料理餐廳經理許克昌先生、新奇旅行社總經理王振益先生、厚生網路健康醫療節目主持人趙叔碧小姐、佑城診所院長鄧志明先生、知名藝人賴雅妍小姐等人。日前,更請到台灣資深媒體人王介安先生擔任秘書長一職,期望推動一場台灣的有氧革命!
我們都知道黑班、暗沈、肌膚老化、肥胖、高血壓、心臟病,甚至癌症,一切現代的文明病都來自人體缺氧嚴重,台灣的一氧化碳到處瀰漫,一氧化碳與血紅素的結合是氧氣的210倍,直接威脅我們的生命。台灣每2.8個人就有1個罹患癌症!這是相當可怕的數字,高居世界之冠!
癌症是一種不明原因造成的疾病,根據醫學報告指出,現代科技發達、環境汙染嚴重,農藥、重金屬等化學毒物透過食物、空氣不斷進入身體,導致細胞膜被破壞,造成細胞無法攝取氧氣而缺氧,局部細胞缺氧超過三分鐘就會壞死,產生病變,無法正常運作,這也是罹患癌症的主因!
「有氧健康協會」期望在未來的日子不斷地推行有氧概念,希望能找出最好的方式幫助人體自然健康。
所謂的有氧,是指能夠「有效地增加身體的氧氣吸收量」。因此有氧運動、有氧體操就是指能幫助人體增加攝氧量的運動;而有氧食品就是能幫助人體增加攝氧量的食品。
如何讓心理與身體都有氧?在「有氧健康協會」的規劃之下,經由秘書長王介安先生的統籌,由「橘子出版社」出版,誕生了〈有氧、真好〉一書,採訪了十六位「有氧生活達人」道出每個人的有氧生活哲學,包括:老虎牙子執行長林志隆先生、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先生、喜悅集團董事長黃馬琍小姐、輔大食品營養博士郭婕小姐、梅門氣功大師李鳳山先生、肯園創辦人溫佑君小姐、知名藝人戈偉如小姐、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創辦人李昕小姐、知名藝人賴雅妍小姐、TVBS主播何啟聖先生、知名藝人何妤玟小姐、兩面奧運金牌得主/手工皂達人陳怡安小姐、自由藝術工作者鄭志仁先生、誠品書店協理曾乾瑜先生、登琪爾SPA執行長王序寧小姐、食養山房創辦人林炳輝先生。從企業家到藝術工作者,從媒體人到藝人,十六位頗具代表性的人物,也代表了「不同世代」的有氧生活觀。
「有氧健康協會」期望透過〈有氧、真好〉一書分享出現代人的「有氧新生活運動」,並讓大家都知道----有氧,是21世紀健康人生的最主要課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