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嗆聲聯合國

(台北訊)「聯合國對台灣築起高牆,長期將我們排除在外,猶如政治性的種族隔離,種種對台灣不公平的待遇,不但令人費解,更難以接受。」2007年7月19日,台灣總統陳水扁親筆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式提出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案,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由總統出面,向聯合國提出入會申請,更是我們頭一遭以「台灣」為名提出申請案,意義重大。然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竟然完全沒有依照程序,將台灣的申請案交由安理會及聯合國大會討論,就逕自退回申請案,再度將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拒於聯合國的大門外。
對此,台灣社與北、中、南、東等各社團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表一份「勇敢堅持,絕不放棄」的聯合宣言。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表示,聯合國不能協助威權中國來打壓民主台灣,這不僅違背聯合國的宗旨與精神,更是對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嚴重傷害。為表達台灣人民的堅定立場與主張,台灣社在記者會上宣布,將發起「一人一信,嗆聲聯合國」的活動,民眾可以上台灣社(www.taiwansociety.org.tw) 及台灣北社(www.twnorth.org.tw)的網站,下載英文信件格式,簽名後寄到台灣社辦公室,再由台灣社統一轉寄至聯合國秘書處。台灣社希望在今年九月,聯合國大會召開之前,能夠寄出至少十萬份抗議信件,藉由這項具體行動凝聚向心力,展現台灣民眾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強烈意願。
多達上百個台灣民間社團,已經在7月26日正式成立「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身為聯盟的成員之一,台灣社呼籲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民眾務必全力動員,響應「一人一信,嗆聲聯合國」的活動,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亟欲重返聯合國的決心,聽見台灣人不願再成為國際孤兒的聲音。而在對外展現台灣人民意志的同時,台灣社也提醒民眾不要忘了更重要的事,那就是簽署由民進黨推動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連署書,透過公投,為台灣的「國際正名運動」以及「國家正常化運動」踏出重要一步,早日達成以「台灣」做為我們在聯合國正式會員名稱的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