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第一屆『關懷生命獎』

(台北訊)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所舉辦的第一屆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九月九日下午在台北市西華飯店舉行隆重的贈獎儀式。獲得評審肯定,在關懷生命團體獎中脫穎而出的得獎組織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另外在關懷生命個人獎項部分,得獎者是中華民國牧愛生命協會執行長吳美麗女士。

典禮邀請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贈獎嘉賓,一同為得獎者見證及鼓勵。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時表示,法鼓山所舉辦的各類活動,其宗旨與精神都不脫離關懷與教育層面,關懷生命獎的選拔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徵選活動,傳遞給社會一個正確而積極的生命觀,讓生命不再幽暗。同時在示現菩薩的啟發下,燃起希望的明燈,激起信心與願心,給自己機會,也給生命希望。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在頒獎致詞時表示,防治自殺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有時一句簡短的話,就像聖嚴法師所提出的『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的意念,可以改變很多人對生命的看法,激起他們熱愛生命的希望。

獲贈關懷生命獎個人獎的中華民國牧愛生命協會執行長吳美麗女士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一個自殺念頭的成因是複雜的,她所能做到的就是真心的陪伴與關懷,把自身生命的大門打開來接納,與想要自殺的案主同悲同苦,讓彼此的生命同獲向上提升的能量。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表示,法鼓山以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傳遞給社會是一種健康的人生觀。自殺是不尊重生命的做為,缺乏慈悲與智慧。面對生命的苦難,應該要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並放下它,在想辦法的過程中可以降低想要自殺的念頭,讓生命找到其他活路。

獲得關懷生命獎團體獎的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由該會執行長邱德才先生代表領獎,邱執行長致詞時指出,生命很可貴,但是有很多人用各種理由來放棄它,這是一種錯誤的決定。每一個對生命求助的個案都是一種需求,需要大家打開內心去關懷與接納。同時希望社會對於這些關懷生命的機構可以多多給予鼓勵,讓對生命的關懷可以生生不息。

關懷生命獎贈獎典禮邀請多位貴賓蒞臨觀禮,到場的有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電視節目名製作人周遊等人,並邀請罕見天籟合唱團擔任開場表演,會場座無虛席,整個典禮充滿熱鬧而溫馨的氣氛。主辦單位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也將持續關懷生命的活動,將於今日下午在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01講堂,與廣電基金會合辦世界防治自殺日座談會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到場參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