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生赴美迪士尼打工,專業實習收獲多

(本報訊) 自2006年9月起元智大學與美國迪士尼樂園(Disney World Corporation facilities in Orlando, Florida)、北卡羅萊大學格林斯堡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 (UNCG) 合作,共同推動迪士尼專業實習計畫,是國內大學與國際知名遊樂園合作的首例。推行至今已一年,計送出十三名學生出國參加。

此計畫內容包括至迪士尼樂園實習半年,及每週一次由迪士尼、UNCG共同提供之專業課程。透過此計畫學生除能在工作領域上獲得專業技能,更能藉由修習專業課程,達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效。此外學生於計畫結束後,其工作經驗經姊妹校UNCG採認核發正式成績單,返校後可持相關證明文件及成績單辦理學分採認抵免相關課程。

學生於實習期間接受之專業課程,課程設計以提供給大學部學生為主,包含由姊妹校UNCG提供之兩門課程「商業基礎探索」(Exploring Business Basics)和「應用商業概論」( Applied Business Concepts),以及迪士尼提供之選讀課程「溝通課程」(Disney Communications Course)、「經驗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餐旅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專業實習」(College Program Practicum)、「自我行銷:個人與職業規劃策略」(Marketing you: Personal and Career Development Strategies)、「組織領導」(Organizational Leadership)。參與計畫的學生應於實習期間選讀UNCG之兩門課程及迪士尼七門課程中的兩門才算完成基本的十二學分。

凡參與此計畫的學生,英文能力至少應達多益(TOEIC) 550分以上;經校內初審通過者始可參加迪士尼主管之面試。面試前學生應初步選擇欲實習之工作類別,如「快速食品販賣」(Quick Service Food and Beverage)、「秀場服務員」(Operations)、「餐旅服務」(Hospitality)、「救生員」(Lifeguard)等,於面試時經主管評估、開會討論後,一週內通知錄取結果。

學生於實習期間原則上每週最低工時30小時,最高40-45小時,並且需配合公司要求於假日上班或加班。工資每小時6.67美元,一天工作超過8小時或一週工時超過40小時部份給予加班費,學生需自付當地生活、住宿(每週約71-90美金)及來回機票費用,但可免費或以折扣價使用迪士尼遊樂園設施。學生赴美實習期間,元智校方並減免部份當學期的學雜費。

參與迪士尼實習專案的同學,就讀各科系的學生都有,並包括研究所的學生。參加的學生於回國後,均表示收穫豐富。

工管系簡孝如同學表示,工作是這次program最主要的目的,不再是學生的感覺很難適應,也不像是part-time的工作,既然是工作就必然有辛苦的地方,雖然也曾歷經很想家很孤單的情緒低潮,等到漸漸熟悉後,事情漸漸上手,她就開始期待每天遇到的各種新鮮事,遇到好的客人,壞到不可理喻的客人,好笑好玩的事。

工管系洪梓茵同學則說,在迪士尼實習時,與同事及經理間的應對也是一種挑戰及經驗,學習如何與經理溝通及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同事之間的協調與互相合作完成工作,都是另外一種學習。

資傳系李仁傑同學覺得,為迪士尼工作有苦有樂,苦在工作單調,凡事都要自己解決,樂在迪士尼的員工福利非常好,而且樂園可以當自己家裡旁邊公園一樣想去就去。財金所謝雅婕同學表示,六個多月的迪士尼打工生活,對她的影響是,她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勇敢、更開朗些了,更重要的是,她多了很多好朋友,這些都是她一輩子的珍貴資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