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蔡瑞月舞蹈節】公演

----玫瑰花船重新啟航,舞蹈搖籃地 大師經典再現

(台北訊)第二屆「蔡瑞月舞蹈節」訂11月9日起一連三天,在人文歷史意義深刻的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特邀日本國寶級舞蹈大師石井綠、現代舞大師折田克子、石井早苗與石井登來台共襄盛舉,售票點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2007年母親節,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正式對外開館營運,以「玫瑰」為名,象徵綿延不絕、跨越時空的炙熱情感,本屆蔡瑞月舞蹈節為慶祝「玫瑰古蹟」浴火重生,更盛大辦理演出活動。

台灣舞者將演出美國人權舞蹈大師埃立歐‧波瑪爾 (Eleo Pomare)的人權舞作以及蔡瑞月女士經典作品重現,並由台灣知名舞蹈團隊「古名伸舞團」、「越界舞團」、「組合語言舞團」和「蕭靜文舞蹈團」聯合攜手演出,台灣團隊的主題關照歷史脈絡,以自身、大時代經驗出發,傳達深厚的人文關懷。

蔡瑞月女士師承日本石井漠、石井綠,本屆舞蹈節難得再度邀請石井綠蒞台指導,演出綠老師1930至40年代的作品,其中包括民族特色強烈的「郡上節-春駒」、「田園風景」以及結合巴哈優美旋律的「布蘭登堡協奏曲」。

石井綠之女折田克子繼去年舞蹈節演出令觀眾大嘆驚艷的獨舞後,今年同意將為舞蹈節特別親自演出「無邊無盡的幻覺」。日本現代舞之父石井漠之孫石井登,則將與台灣女舞者聯合演出「登山」,石井登的名字則源於漠老師這個鍾愛的作品,本次演出對於登老師來說別具意義,彷彿象徵著他舞者生涯的出發點與生命的起源。另外,石井漠富哲學意涵的作品「白色手套」、「蛇精」,更將帶給台灣觀眾意想不到的心靈震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