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嘉賓穿越時空─比比‧紫紫粉墨豋場!

「深耕桃花源 廣達游於藝」之桃園縣文化策略聯盟正式開跑了!

(本報訊)桃園縣中壢國小承辦2007年《深耕桃花源 廣達游於藝》之主題:「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及「與線條同遊」文化策略聯盟巡迴展,於12日(五)上午9:30假桃園縣龜山鄉幸福國小舉辦聯合開幕暨藝術小尖兵培訓活動,桃園縣十三鄉鎮市共計43所學校參與盛會,開幕式中亦邀請桃園縣政府教育局鄭卉玶督學、桃園縣龜山鄉呂學記鄉長、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以及今年承辦此展的各校代表及地方仕紳參加,而遠從古老宋代來訪的神祕嘉賓「比比」與「紫紫」也即將在此現身囉!

2007年廣達《游於藝》巡迴展以藝術構成基本元素「線條」為軸線,藉由東西方的藝術思維及繪畫特色,引導中小學師生欣賞藝術之美。「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是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共同合作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教育展,內容涵蓋繪畫、瓷器及書法三大類別,這場古代美術的盛宴,除了陶冶小朋友藝術欣賞能力、充實對宋代文化的認識外,更引導觀者能思考文人審美意識建立的歷程,體認古文物的藝術價值、時代風格及其文化脈絡,邁向全人教育的理想。

「與線條同遊」特展則是由廣達文教基金會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合作,將深奧的當代藝術簡化為點、線、面之概念,包括「線條的種類」、「線條的表情」、「線條的材質性」、「舞動的線條」等四大區塊,展出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作品,並搭配動、漫影音及藝術家創作來引導孩童認識「線條」啟發想像力,目的是希望藉由繪畫的基礎學習感受到活潑而多樣的藝術面貌。透過角色引導、互動遊戲的設計、教學手冊的引導,教師可以輕鬆地為學童上一堂線條藝術的課程。

廣達文教基金會懷抱著回饋社會並深耕教育的理念,期許成為台灣科技土壤的文化園丁,落實林百里董事長「文化均富」的理念。自2004年起陸續推出廣達《游於藝》校園巡迴展活動,將藝術帶入校園,參加學校現已累計有台北縣市、桃園縣、台中縣、連江縣、高雄市、新竹市等地區共217所學校參與展覽活動,參與人數約達130萬人次,活動迄今已培育第四代「藝術小尖兵」累計達1500人次,成果堪稱卓越。

自2006年廣達集團與桃園縣政府以「深耕桃花源 廣達游於藝」為結盟主題,並依「藝術傳承、科技教育、環境保護、社會關懷」四大方向,進行教育扎根工作的推動。希望透過《游於藝》多元面向的接觸,讓桃園縣縣民有更多體驗藝術文化的機會。2007年更開發以象徵著勇敢正義的吟遊竹劍客「比比」及智勇雙全的漱玉女俠「紫紫」兩位虛擬宋代人物,分別為「蘇東坡」及「李清照」的化身,吸引著孩子主動學習,隨著「比比」與「紫紫」的引領,進入宋代大觀世界,讓孩子藉由藝術學習〝Open mind, Open view〞開展視野、放眼全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