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管理‧樂活得藝

Work Smart, Enjoy Art

──《領導與管理5大祕密 ―― 如何創造一支勝利的團隊》、
《英國,這玩藝!―― 視覺藝術&建築》新書發表會圓滿結束


(台北訊)三民書局20日下午於敦南誠品舉辦「聰明管理‧樂活得藝──《領導與管理5大祕密――如何創造一支勝利的團隊》、《英國,這玩藝!――視覺藝術&建築》新書發表會」。與會人士包括Seagate(希捷科技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領導與管理5大祕密》作者黃國興,光洋應材董事長陳李賀、成大橄欖球隊教練邱漢生、清大材料所教授萬其明;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教授、《英國,這玩藝!》作者莊育振,前宗教博物館副館長劉惠媛等。

全球化的今日,「樂活」成為眾人追求的目標,不過,想要找回生活的質感,就必須先學會如何聰明工作。發表會上,黃國興點出領導與管理的五大秘密,分別是:熱愛工作、建立明確目標、有效率的溝通、合宜的賞罰與團隊合作。除此之外,積極地面對事物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他說,一瓶喝了幾口的水,不同的人看就有不同的觀點,積極的人會覺得還剩一半的水,但消極的人會認為水已經被喝的一半。黃國興表示,如果能夠作到以上幾點,工作將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人人都可以成為工作的主人。

然而,聰明工作之餘,如何品味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莊育振就表示,在忙碌工作後,能夠自在悠遊地去旅行,會使人身心舒展,面對下一個挑戰也能充滿活力。而《英國,這玩藝!》就是一本結合藝術與旅遊概念的行前準備書,除了基本的旅遊資訊,透過作者實地的異國生活與私房的旅遊經驗,從視覺藝術與建築的角度出發,帶領讀者從不同的面向認識英國。

有別於以往都在三民書局門市舉辦活動,這次是三民書局首次在誠品舉辦新書發表會,主要是由於這次出版的兩本書:《領導與管理5大祕密――如何創造一支勝利的團隊》與《英國,這玩藝!――視覺藝術&建築》,都與三民出版品以往給人的印象不同。三民這次作了新的嘗試,企圖改變讀者對於三民書局只出版教科書的舊觀念,未來三民也將在教科書之外,繼續作更多新的嘗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