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總統文化獎

(本報訊)國家文化總會主辦的第四屆總統文化獎,10月17日晚間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總統兼會長陳水扁先生親自頒發每位得獎者新台幣一百萬元獎金、得獎證書及獎座,這也是國內獎金最高、位階最崇高的文化獎項。
包括考試院院長姚嘉文、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部分評審委員及得獎者家屬多人,均出席頒獎晚會,場面熱烈,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小朋友並演唱歌謠「台灣」及「伊是咱的寶貝」,獲得熱烈掌聲。
主婦聯盟理事長顏美娟代表致詞時表示,希望邀請陳總統的女兒陳幸妤、媳婦黃睿靚加入成為主婦聯盟一員,陳總統與全場出席者立即鼓掌回應。主婦聯盟並送上一本書給陳總統,強調「送書包贏」,希望下場選戰「包贏」。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松表示,他們是一群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因為伊甸小小的幫助,讓大家勇於接受生命的挑戰。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理事長鍾國祥說,他們是家庭式的團隊,建立社區特色。中華台灣國際搜救協會理事長王美珠表示,他們會繼續在世界各地提供協助,陳總統則以「國人心中的活菩薩」來讚揚他們。
江樹生帶著高齡九十七歲的母親陪同受獎,場面非常動人,陳總統讚許江樹生是「台灣歷史研究的國寶」。林昶佐(閃靈樂團主唱Freddy)也由媽媽陪同領獎,他強調,不屈服於現狀、不懼怕逆境,就是台灣能持續生存的原因。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自一九八二年由作家劉俠等人創辦,現在每天在伊甸接受服務的人超過五千人,二十多年來共有超過五十萬個弱勢者以及其家庭接受伊甸的服務。
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為社區建立起組織性推動系統,並以創造在地就業機會、青少年教養教育、建構老人服務福利制度為三大工作目標。
中華台灣國際搜救協會是台灣第一個民間救難組織,從單純的互相扶持擴大到鄉鎮、縣市、全國,進而邁向國際搜救工作,發揮了台灣人的精神與愛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以成長團體形式提升婦女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婦女參與社會的能力,並提供環保新知,透過環境教育研習,培養環境保護宣導人才,共同推動環境保護理念,以生活實踐方式改善生活品質。
江樹生,台南玉井人,曾舉家遷居荷蘭,全心研究台灣荷蘭時代歷史,至今三十餘年,以台灣人的角度重建台灣早期史,在台灣荷據史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獲得青年創意獎的林昶佐,樹立台灣樂團獨立思考、多元創作的典範,國際演出邀約不斷,打造大型音樂祭「野台開唱」、訴求人權民主的「西藏自由音樂會」、「正義無敵音樂會」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