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榮台美獎,呂副總統贈獎

(本報訊)呂副總統秀蓮女士11/24下午出席由台美基金會在台北遠東飯店所舉辦的第15屆「人才成就獎」頒獎典禮暨茶會,向所有得獎者致上最崇高的感佩之意。
  第十五屆得獎人包括長期關懷消費者與環保議題和人權的柴松林、創辦榮星兒童合唱團的「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致力生命科學研究的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及院士陳垣崇等四位傑出人士。
  副總統致詞時除向得獎者表達衷心的祝福,同時感謝該基金會創辦人王桂榮先生長期對台灣民主發展的支持與鼓勵,他是一位深愛台灣的前輩,將台灣當做是最寶貝的故鄉與國家,早期王先生遠赴美國打拼,相當辛苦,後來功成名就,但在他事業有成時,他覺得最好的財產不是留給子女而是國家,因此在海外不遺餘力地支持台灣的民主運動。
  副總統回憶,猶記美麗島事件發生時,已故的黃信介前主席以及多位民主先進,包括她自己都被捕入獄,受到王創辦人多方關注,至今仍銘感在心;而基於關懷台灣的心意與精神,王桂榮先生與他夫人當年捐出了100萬美金,逐年在海內外優秀的台灣人中選出各行各業精英,給予表揚,代代相傳,至今已是第15屆。
  副總統表示,2年前她有幸得到此獎,是她一生中一大殊榮,因此她今天非常能夠體會得獎者的心情,看到台下獲得肯定的幾位傑出人士,讓她相當感動,尤其是她多年好友柴松林教授,出生東北,而不是台灣,但他比任何人都要疼惜台灣,這樣的精神實在讓人十分敬佩。此外,致力生命科學的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及院士陳垣崇,以及創辦榮星兒童合唱團的「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他們的努力與貢獻都是台灣的驕傲,今天的獲獎實至名歸。副總統並期盼,在這個獎項的持續舉辦,以及國人共同打拼下,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早日達到真善美的最佳境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