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質詢:速設置地方財政重建基金

(本報訊)立法委員吳敦義(13)日於院會質詢行政院長張俊雄時,針對各地方縣市鄉鎮債務逐年攀升,部分縣市鄉鎮甚至有瀕臨破產的危機表示深感憂心,為此吳敦義當面向張院長建議,應比照金融重建基金等儘速設置地方財政重建基金,逐年解決地方財政問題。


吳敦義首先指出:據報導內容台灣家庭負債比已是亞洲第一,而現今自殺人口年平均高達4000人,南投縣單是日月潭遊客人數就因遲遲未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而減少三分之二,在在顯示台灣人民現在真的是活不下去了!而地方政府更是債臺高築,以南投縣為例,就有水里、魚池、名間等五鄉鎮的統籌分配款因為遭法院扣押根本領不到!所以如何幫助地方解決財務困窘的問題應該是當務之急。


然而地方財政收支劃分的改變,不論去砍某一直轄縣市,再去補助另一縣市,都是同一塊餅,都仍有不平之處。因此吳敦義乃提出地方財政重建基金的構想,而中央應該把餅做大,希望以第一年至少挹注1000億之方式,逐年解決地方財務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