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1/5《我是你爸爸The Time Travel》公演

一次的玩笑 卻是一生的相守


(台北訊)來自高雄『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成立七年來,動人作品不斷推出,廣受好評!
藉由戲劇與人生的溝通,喚醒觀眾『重拾生命中被遺忘的情感』,2007年歲末推出全新大戲《我是你爸爸》將顛覆以往情感路線,秉持精彩連連、高潮不斷的最高原則,將用狂笑與感動的強烈對比,創造最高分貝爆笑指數的幸福時空喜劇,挑戰觀眾的狂笑神經,顛覆觀眾的理性程度,用戲劇看見生命中的矛盾與衝突。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創作緣起】
「我是你爸爸The Time Travel」一劇是由臺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李宗熹先生編劇/導演,劇本發想自於導演自身的家庭經驗,時空旅行的科學角度,加上無可限量的創意,斥資打造彷彿真實建築的家庭場景,融入日本編曲家扣人心弦的音樂旋律,深度及趣味性兼具,平實卻奇幻的劇情融為一體,將能觸及觀眾內心深層情感,勢必再創造繼「2006最感人的魔幻喜劇-郵差」後,另一表演藝術的新視界。

故事是這樣延伸的-【劇情分析】
當二十四歲的父親,遇見二十五年後的兒子,發現放蕩不羈的自己,竟然肩負著維繫幸福家庭的重責大任,更矛盾的是,二十五年後的父親因為車禍才剛過世,為顧及年邁的奶奶,自己卻加入編織「善意謊言」的行列,面對家人、面對自己、面對「未來」的一切,就如觀眾一樣充滿了未知與驚奇,也透露出生活中的省思與哲理。
劇中有一段戲,是父親將自己二十五年後的骨灰,灑向蔚藍的大海,死亡是一件生命中註定會發生,可是卻難以預知何時會發生的事,當有一天自己要面對自己的死亡,自己親手將自己的骨灰灑向大海,會是怎樣的心情交雜?
生命是一種「必然性」跟「偶然性」所構成,生命從生老病死,以過去、現在、未來的方式進行,是一般人既定的必然觀念,可是當有一天它出現了無法預知的偶然,那會是如何?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透過時空旅行去到未來,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一切事情,當你回到過去重新生活時,你會如何面對?
《我是你爸爸》將用狂笑與感動的強烈對比,創造最高分貝爆笑指數的幸福時空喜劇,挑戰觀眾的狂笑神經,顛覆觀眾的理性程度,將藝術與生命中的哲學相互融合,跳脫戲劇既有的平鋪直述,更增添深度的思考性,整齣戲透過『時光旅行』的架構,時空的錯置,人物的鮮明刻劃,緊湊的節奏,顛覆以往風格的戲路,衍伸出劇情發展中不斷出現的衝突與矛盾。
故事是這樣推薦的-【好評推薦】
教授李家同:說淡了,卻細見生命的哲理;說深了,卻又蘊藏生活的幽默。時淡時深,這就是一家人的關係《我是你爸爸》一齣恰到好處深及人心的舞台劇。
好事聯播網副董 孫國祥:以不同的時空背景來描述為人父的不同思維,真所謂轉個彎道路就呈現不同的街景,編劇的情節與導演的手法,跳脫舊有的巢臼,值得一讚。
嘉義女中 陳怡君校長 中壢高中 張碧娟校長 彰化女中 孔建國校長 台中一中 蔡炳坤校長
德光女中 孫碧芳校長 台南女中 黃光明校長 高雄女中 余碧芬校長 聖功女中 鄭麗蓉校長
羅東高中 游文聰校長 『聯合真情推薦』

故事是在這裡演出的-【演出地點】


彰化場 彰化縣政府【演藝廳】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11/17 (六) 14:30、19:30
台中場 國立台中【中興堂】
  台中市精武路291之3號
  11/23 (五) 19:30
  11/24 (六) 14:30、19:30
嘉義場 嘉義【民雄演藝廳】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
  12/15 (六) 14:30、 19:30
台南場 成功大學【成功廳】
  台南市大學路1號 光復校區
  12/07 (五) 19:30
  12/08 (六) 14:30、19:30
  12/09 (日) 14:30



高雄場 國軍英雄館【中正廳】
高雄市五福三路145號
  12/20(四)19:30 12/21(五)19:30
12/22(六)14:30、19:30
  12/23(日)14:30、19:30
台北場 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2樓
  12/28 (五) 19:30
  12/29 (六) 14:30、19:30
  12/30 (日) 14:30
新竹場 清華大學【大禮堂】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01/05 (六) 14:30、19:30



故事是這樣與您分享的-【相關資訊】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www.performer.org.tw
《我是你爸爸》官方網站http://www.performer.org.tw/father/01/f01_01.html
《我是你爸爸》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erform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