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發動「反詐欺賺獎金」運動

台灣每天被A走2,800萬!政府束手無策!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昨(7)日邀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警政署警政監江慶興博士共同召開「全民共同打擊犯罪-反詐欺賺獎金」記者會。台聯發言人周美里表示,台灣歷年來詐騙情形嚴重,民眾受騙金額居高不下,政府對此竟束手無策,台聯呼籲全國人民共同打擊犯罪,化被動為主動。台聯即日起發動「反詐欺賺獎金」運動,盼能有效凍結人頭帳戶,進而降低受騙人數與受騙金額。

根據警政署提供資料顯示,2007年8月1日至9月5日止,刑事警察局一共接獲3,645件詐欺案件,全國受害人總計被騙金額為83,828萬元,平均一天受理的詐欺案件就有122件,被騙金額高達2,800萬元。而2007年1月至8月的全國詐騙金額更高達44億元,比2006年的40億元還要多出4億,刷新歷史紀錄。倘若民眾受騙情形未獲改善,2007年總計詐騙金額預計將突破70億元。

警政署警政監江慶興博士表示,「詐騙」一直是台灣人民關切的社會議題,警政單位也長期為詐欺案件投入許多心力,例如設立「165反詐騙專線」,自2005年11月至2007年11月成功阻攔732件詐欺案件,一共22,000萬元,而其中詐騙金額達到百萬以上的詐欺案件共有41件,最高金額的詐欺個案高達1065萬元。江慶興表示,雖然詐騙集團不斷創新手法,民眾受騙數與受騙金額仍有相當數量,警政單位會繼續努力改善。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詐騙」是治安史上最嚴重的事情,只要上Google搜尋「電話詐騙」四個關鍵字,就會出現110多萬筆的資料,且受害者其中不乏大學教授、社會人士等知識份子,而非一般認為年老、教育程度低、較難獲得社會資訊的人。高為邦指出,詐騙集團不管多厲害,都只有一個最重要的犯罪工具,那就是人頭帳戶,只要全民響應台聯所發起的「反詐欺賺獎金」運動,積極消滅人頭帳戶,增加詐騙集團詐騙的困難度,才有可能減少詐騙情形。高為邦說,兩大黨每天都在吵架,感激台聯真正關心人民。

周美里表示,台灣歷年來詐騙情形嚴重,民眾受騙金額居高不下,政府對此竟束手無策,台聯呼籲全國人民共同打擊犯罪,化被動為主動。台聯發動「反詐欺賺獎金」運動,民眾若接到疑似詐騙集團來電,切勿掛斷電話,只需記下對方所提供的銀行帳號,匯入10元至該帳號後,向台灣團結聯盟「反詐欺專線」02-2375-3280舉發,最快半小時內即可由警政單位調查確認該帳戶是否為人頭帳戶,一但該帳號確認為詐欺專戶,台聯將頒發2,000元檢舉獎金給舉發人(若同一詐欺帳號有兩人以上檢舉,僅第一位檢舉人授獎)。

周美里表示,台聯堅持公平正義,為全民利益把關,盼藉「反詐欺賺獎金」運動改善民眾受騙情形,在第一時間內凍結詐騙專戶,避免更多受害人受騙,並於每週五公佈「反詐欺賺獎金」運動成果,歡迎全民共同打擊犯罪,捍衛自身權益。


舉發步驟:

記下對方所提供的銀行帳號,匯入10元至該帳號。
撥打台灣團結聯盟「反詐欺專線」02-2375-3280。
提供基本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手機號碼、戶籍地址、檢舉銀行帳號。
至鄰近警察備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