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三蘆超高壓變電所興建計畫取消

三蘆地區的50座高壓電塔 將全面地下化

經林志嘉立委力爭,立法院於(12月20日)三讀通過立即取消「三蘆超高壓變電所興建計畫」,且不得以限電方式間接威脅民眾。
林志嘉此提案,經由立院黨團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簽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立法院將可凍結台電97年度此預算,讓此可怕變電所”滾出”三重、蘆洲。同時,三蘆地面上的50座高壓電塔,也被要求全面地下化。林志嘉已達成「電波一定離我家」的承諾!
林志嘉表示,三蘆超高電塔興建計畫能夠取消,必須歸功於鄉親團結一心,熱烈響應連署活動,完成1萬5千多份連署書,表達我們捍衛家園的堅定意志,才能讓三蘆地區免於電磁波的危害。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決議,是我們守護家園、讓三蘆超高壓電塔滾出家園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監督台電將三蘆地區電塔全面地下化,早日達成家園零污染之理想。
自去年11月蘆洲市長李翁月娥曾率領5000市民走上街頭抗爭,要求台電取消興建計畫。然而,台電始終處心積慮,以各種手段,包括以限電方式威脅民眾,試圖強行執行興建計畫。這次在立法院三讀通取消興建計畫決議後,三蘆地區可望免除電磁波威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