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相互承認服務園地」

(本報訊)為協助國內產品擴展國外市場,也加速進口商品通關速度,標準檢驗局一方面在強制性產品檢驗領域積極與國外政府洽簽雙邊商品檢驗相互承認協議(Mutual Recognition Agreement, MRA),另一方面在自願性領域也致力於提升國內檢測能力,參與國際認證組織的多邊認證相互承認辦法(Multilater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 MLA),使我國的檢測能力獲得國際間的肯定,達成貿易便捷化之目標。

為提升簽署國際相互承認協議之效益,標準檢驗局特別於網頁中建置「國際相互承認服務園地」(http://www.bsmi.gov.tw/indexset/sub_main.jsp?groupid=5),登載相互承認協議相關資源資訊,希望各界廣為運用。

網站內容主要分2部分,第一部份臚列本局與美、加、澳、紐、星等國政府簽署之雙邊強制性產品測試或驗證相互承認協議─包含產品項目、互認國家、檢測標準及檢測機構聯絡資料等,業者可透過協議的架構於國內取得產品測試或驗證結果,直接獲得對方國家政府的承認,不須進行額外的測試或驗證。第二部分包含我國已與國際認證論壇39個經濟體會員簽署多邊相互承認辦法、並與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58個經濟體會員簽署多邊相互承認辦法、及與國際度量衡委員會67個會員/經濟體會員包括119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校正報告簽署相互承認辦法─資料內容包含簽署多邊相互承認辦法之範圍、參與國家/經濟體、辦法名稱及我國認證機構等資料,業者使用經過認證的實驗室或驗證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其報告或證書可取信於國外業者。歡迎國內業者,包含製造商、進出口商及實驗室,多加利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