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藍綠為一黨之私,造成議事停擺

(台北訊)台聯黨團12/07(五)針對上午院會議事停擺,痛批藍綠立委惡鬥,堵住主席台後方出入口之情形,造成今日議事癱瘓,此舉恐再造成國家經濟、建設停滯的窘境。藍營藉立院優勢,堅持將充滿爭議性的中選會組織法列為首案,民進黨立委則以粗暴手段出現如:霸占主席台來回應,上述種種作為已造成我國民主的傷害及成為國際間的笑話。

台聯黨團總召羅志明表示,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是根據憲法第63條所規定立法委員應盡之義務,國親立委卻為了一黨之私,無視更為重要的民生法案(勞工保險條例、社會救助法等)及總預算(含水患治理計畫特別預算案),而將中選會組織法列為首案。先前藍綠在國會殿堂大打出手的情景依舊歷歷在目,現在國親這樣做,顯然是想引發藍綠進一步衝突,杯葛民生法案,將百姓福祉視如草芥,全體人民應加以譴責。

台聯黨團總召羅志明進一步指出,之前96年度總預算卡在立法院的這段時間,造成國家經濟成長率下滑;高達700餘億的新興計畫無法開動,1,411億的地方補助款和1,394億的公共工程款亦遭波及無法充分撥補至地方,國親立委在指責執政黨治國無方的同時,是不是應該反躬自省,自己又為台灣做了什麼。

近年台灣民生凋零,經濟競爭力逐年下滑,歸咎其原因無疑是兩大黨惡鬥的結果。台聯黨團在此呼籲國民兩黨以百姓蒼生為念,應將攸關民生的法案及總預算案列為優先討論事項,充滿爭議的中選會組織法則應以更為妥適的方式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