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謝長廷要讓台聯對基層的聲音有所交待

(本報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昨日(1/21)與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黃昆輝會面,會後黃昆輝於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台聯是否支持謝長廷一事,必須先讓謝長廷了解台聯基層的聲音。黃昆輝說,過去一年,民進黨用盡辦法想要消滅台聯,對台聯挖牆腳、欺騙、打壓、封殺、扭曲,甚至到了選舉的最後階段操作棄保,在基層反彈聲浪很大,他們質疑:民進黨為何要消滅台聯?民進黨到底是朋友還是敵人?黃昆輝說,如果是朋友,為什麼對台聯要趕盡殺絕?如果是敵人,謝長廷先生又為什麼要來看我?黃昆輝表示,謝長廷如果希望得到台聯支持,必須要讓台聯對基層的聲音有所交待才行。
黃昆輝表示,此次立委選舉,選民用選票將內政及經濟等議題的決策權交給了最大在野黨,而總統大選在國際上觀察的重點在於,選民會將屬於總統職權的兩岸、外交、國防等決策權交給誰。黃昆輝表示,他已經向謝長廷先生提出台聯在兩岸、外交及國防上的立場,也具體提出一項主張,希望兩大政黨考慮,那就是在公投不能撤銷的前提下,讓入聯及返聯兩項公投和總統大選脫鉤,可以召開政黨協商或國是會議來決定兩項公投的時程,不要讓入聯及返聯兩項公投干擾總統大選。
黃昆輝表示,公投是人民神聖的權利,入聯公投更應展現台灣人民的集體意志,要舉辦就一定要通過,要有高度的共識,黃昆輝說,兩個議題的公投與總統大選綁在一起,有可能兩項公投都沒有辦法通過,對國家造成很大的傷害,未來的新任總統也將對修復台美關係付出很大的代價。
黃昆輝表示,針對總統大選,台聯將檢視那一組總統候選人的主張,是真心為台灣,不只是口頭說愛台灣,更要有能力去實踐,不只是用嘴巴說要顧台灣,也要顧得住。他說,總統是國家領導人,必須要提出整體國家發展的方向,他以過去個人在群策會時曾出版過「二十一世紀國家總目標」,其中提到歷史學家以羅馬興亡的例子,提出國家興亡的三大要素,一,要有國家發展的目標,二,要有強而有力的領導人,三,要能全民團結。他說,台聯將以這三個條件來檢視台灣未來的領導人,看他有沒有提出國家發展的遠景、目標,再看,他有沒有能力領導,三看他能不能促進全民的團結,除此之外,台聯更要以由台聯所提出的社會公義、照顧弱勢的主張來檢視總統候選人,這是台聯檢視總統候選人的標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