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幹道坑坑疤疤,請速整平



(本報台北訊)臺北市春節假期期間連日陰雨,全市各道路品質優劣立現,尤其,假期結束之後,幾條主次要幹道道面依舊坑坑疤疤,有如月球表面般,汽機車行駛其間無不左右閃避,險象環生。新黨市議員王鴻薇13日表示,市府新工處應即刻全面修補現有坑洞,並飭令廠商加強回填品質,讓市民能夠「路『郝』走,才會『郝』安心、『郝』舒服」。

放了7天年假,才剛復上班,新黨市議員王鴻薇立即接獲市民陳情,從民生東路、南京東路、忠孝東路、復興南北路等幾條重要幹道,幾乎都是坑坑洞洞,而且坑洞越破越大,附近還衍生新坑洞,市民開車騎車經過無不左右閃躲,險象環生,繁忙的交通更是為之打結。王鴻薇說,假如陰雨再持續下去,臺北市真的會變成月球表面,市民行車真的「郝」難過。

王鴻薇指出,北市道路坑坑疤疤,長久以來就一直為市民所詬病,究其原因就是管線挖埋頻繁,回填品質不佳,以致於平時坑洞就多。只要連續下雨,同樣的坑洞一補再補,越補越大洞,補完了坑洞還是在那裡,顯示道路修補品質完全不堪檢驗,而且,道路品質不佳不但影響交通安全,對市容觀瞻也是一大衝擊。

王鴻薇說,臺北市從2001年馬英九市長時代執行「路平專案」至今超過7個年頭,但市區道路品質還是跟不上國際大都會的標準。而且工務局也在馬市長任內推動全面整修道路的「護道專案」,顯然這些專案並沒有達到實際效果。過去名列北市「十大爛路」,現在也都還在,可見道路不平整,市府相關單位對此理應心裡有數,但為何就是無法改善?根治?

王鴻薇表示,維持道路品質本來就是市府的責任,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應該嚴格要求道路維修品質,不能只有三分鐘熱度,更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尤其,在道路挖掘的管制上,市府一定要下定決心嚴格控管,並嚴格要求回填品質及履勘驗收。郝龍斌市長應要有決心還給市民平整的道路,要針對道路維修品質問題對症下藥,讓市民感受到市府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