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隆重登場

(台北訊)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為積極推動「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的產業科技政策,特別聯合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與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以及美國及歐日地區等重要產業科技社團,邀請全球產業科技專家群來台舉辦「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暨「全球台灣產業科技聯合會創會典禮」,訂於2008年3月17(一)~18日(二)假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行。預計海內外將有四百多位全球產官學研專家參加,將是一次盛大的產業科技盛會。

會中擬邀請國內外企業界菁英代表、政府相關首長及學研單位代表,針對政府推動「大投資、大溫暖」的幾項台灣產業科技界關切的議題,包括海內外產業科技人才發展策略、健康照護產業策略、綠色能源產業策略及U化與數位生活願景等,藉由本次高峰論壇就其政策面,策略面與各界專家進行溝通討論,期能對政府的產業經濟政策進行建言,以助於政府推動台灣優先的產業科技政策及執行之參考。

本次高峰論壇邀請三位貴賓,President Therese M. Shaheen (The founder and President of U.S. Asia International, Inc.)將針對如何推動品牌台灣進行專題演講、Dr. Theodor W. Schlickmann (European Commission)將以歐盟能源的發展策略為專講主題,而吳榮義董事長(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台灣資本市場之優勢利基與競爭策略進行專題演講。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理事長黃得瑞博士表示,本次全球產業高峰論壇可算是繼2006年台美產業科技論壇後第一次召開全球性的論壇活動,集合全球產業科技專家針對台灣關切的議題進行討論,受到政府執政當局高度的重視。本次論壇陳總統將親臨參與開幕典禮致詞,給予與會者最大的鼓勵,呂 副總統、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吳樹民董事長也將親自蒞臨3月17日晚宴,3月18日閉幕典禮上亦邀請到行政院張院長參與閉幕典禮,予致詞鼓勵並聽取建言。另外政府主管產業科技的部門主管單位如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經濟部,國科會等的主管亦都將親自與會,可看出本次論壇受到高度的重視,相信本會議的結論也能對政府施政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除此之外, 3月17日當天晚上,特別共同與海外專家及國內產業科技菁英舉辦「全球產業科技聯合會籌備會成立會」,由黃得瑞理事長及余金榜博士分別擔任國內及國外之召集人。全球產業科技聯合會的成員皆是來自認同台灣之各洲際台灣產業科技聯合總會組成此民間非營利之產業科技社團組織,其成立宗旨是為了加強全球各地產業科技社團間之聯繫、互助及聯誼,並交換產業科技管理及技術研究之經驗,提供全球各地產業科技專業人才穩定交流平台,希冀透過聯合會鼓勵海外人才回台服務,協助台灣產業升級或轉型,促成全球各地國際公司及組織與台灣產業科技發展接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