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赴日5天200萬,「郝浪費!」

(台北訊)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自日本返國才發表他對台北市市區道路坑坑洞洞,花同樣的錢卻不上日本道路品質的看法,今天就被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踢爆,郝市長五天的日本行花了兩百萬,非但行程鬆散,而且媒體效果不彰,分明就是「郝浪費」!

李文英指出,郝龍斌應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邀請赴日參加「2008東京馬拉松」國際活動與市政建設,從2月14日出國到2月20日中午回國,實際在日本安排有參訪行程的只有五天,一行人浩浩蕩蕩,總共花費1,924,832元,其中光是住宿費用就超過110萬元。李文英表示,郝龍斌此次出國,扣除馬拉松路跑當天活動,參訪的行程包括考察堤防、海濱公園、無人駕駛捷運列車、臨海部、調節池與道路建設,每日平均的行程不到三個,尤其是2月19日一整天竟然只安排早上一個半小時的「考察東京道路建設」。

李文英說,郝龍斌回國之後開始談論他的道路考察心得,可是檢視市府隨行人員卻清一色是秘書處幕僚,完全沒有相關工務、交通與都市發展相關部門的市政幹部,結果市長考察道路建設的心得發表卻是要朝「共同管溝」,不要經常挖路。李文英質疑,所有的台北市民都知道市區馬路挖挖補補造成「路不平」,這種事根本不用市長親自跑一趟東京去考察道路。考察行程如此鬆散,又沒有市府專業人士隨行,自由活動時間太多,難免有假考察之名行旅遊之實的嫌疑。



此次日本行除了市長、兩位馬拉松選手(吳婉菱與邱建興)與三位市議員之外,還包括四位秘書處人員與兩位市長室研究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