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屠媒藍馬」 呼籲台灣人民覺醒



圖:右二涂醒哲委員



清醒選擇 台灣長昌

(本報訊)從涂醫師、涂署長到涂委員,一路走來始終沒有改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涂醒哲多年來看到社會亂象,總有不吐不快的感受。「此屠非彼涂,媒體、泛藍、馬英九」涂醒哲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文字,讓這本書容易宣入人心。

本書首先批判馬英九「露出馬腳」,試圖從大家都熟悉的議題,例如國務機要費等拆穿馬英九的假面具,破解馬英九不沾鍋的形象。相較於涂醒哲以真誠的態度面對舔耳案,最終得以洗清冤屈:馬英九選擇閃避,到現在綠卡問題交代不清。

其次涂醒哲批判不公不義的國民黨「黨產還來」,強調事實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合法」黨產,應該將所有黨產歸還全體民眾。緊接著是針對這些日子以來,涂醒哲對「媒體公害」的深入觀察,一方面強調如何針對病因診治,一方面涂醒哲仍充滿對媒體的期許,強調媒體應善盡第四權的責任。

最後談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涂委員強調「一邊一國」的重要性,也提到台灣因為中國打壓始終無法進入世界衛生組織。用詞幽默不失正經,話語詼諧但充滿熱誠。涂醒哲這本「涂屠媒藍馬」說是新書,實為舊文,雖是舊論,有些看法仍然歷久彌新,人民覺醒太慢,政客進步太少,國民黨及馬英九的自我反省不足,媒體、行政、司法、立法等的亂象依舊(診治三權),也因此「涂屠媒藍馬」這本書中對「媒藍馬」的診斷依然正確,處方也仍然有效。

涂醒哲在本書中提醒國人,台灣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努力打拼,創意十足。台灣人能在貪得無厭的國民黨統治下,開創出經濟奇蹟,已讓全世界驚豔。台灣人能在威權獨裁的國民黨統治下,以選舉政黨輪替,這種不流血的革命更成為全世界學習的典範。但不可諱言,有部分的台灣人還是不夠警覺,還是在作中國的春秋大夢,有不少的台灣人還不夠覺醒,還在出賣選票,還在出賣良知。涂醒哲指出,台灣人必須覺醒,唯有清醒,才能抉擇。

如今涂醒哲希望透過這本書,能夠讓台灣人更加覺醒,讓台灣長昌久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