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加『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開幕儀式



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本報訊)陳總統水扁先生昨天上午參加『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開幕儀式致詞表示,面對知識經濟時代及全球化佈局的潮流,國際競爭日益激烈,如何提供優良的投資環境、強化研發、培育人才,快速提升創新能力,使台灣成為創新研發及高附加價值產品的製造中心,一直都是政府與產業界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總統並期許國內高科技產業發展的相關決策單位,在政府推動新世紀國家建設計畫目標下,繼續扮演帶動產業知識密集化發展的角色,健全高科技產業全球化運籌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力,貫徹政府拼經濟的政策。
  總統致詞內容全文為:
  非常高興能受邀參加『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開幕儀式、首先向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表達恭喜之意,也感謝大家為國內科技產業技術發展所做的種種努力,以及『全球檯灣產業科技聯合會』創會成功。
  本次高峰論壇主題配合政府『大投資、大溫暖』計畫,提供一個討論的平台給相關單位與科技產業界進行交流,並向政府提出建言,讓台灣的產業科技與國際接軌,並有助於協助政府發展高科技產業、拼好經濟。
  根據2007-200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所發佈的「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近兩年「產業聚落發展競爭力評比」持續位居全球第一,「專利權獲得數」也拿到全球第三,其中的關鍵,在於台灣憑藉優異的創新能力,以比其他先進國家更少的資本投入,卻獲得更多的創新產出,成為全球創新國家的典範。這些都是我們發展產業科技最重要的資產。
  台灣不但是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更是綠色矽島。當產業面對愈來愈激烈的全球化競爭,我們要積極落實「深耕台灣、佈局全球」的總體發展策略,建立以台灣優先,而且具有主體性的產業結構,並以創新研發能量帶動台灣整體產業發展,提高台灣產業附加價值,進而創造「台灣綠色科技島」的理想願景。
  面對知識經濟時代及全球化佈局的潮流,國際競爭日益激烈,如何提供優良的投資環境、強化研發、培育人才,快速提升創新能力,使台灣成為創新研發及高附加價值產品的製造中心,一直都是政府與產業界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因此,政府希望與民間企業結合,建立建設性的夥伴關係,共同為營造永續發展環境來攜手努力。也期許國內高科技產業發展的相關決策單位,在政府推動新世紀國家建設計畫目標下,繼續扮演帶動產業知識密集化發展的角色,健全高科技產業全球化運籌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力,貫徹政府拼經濟的政策。
  在座的各位,都是來自海內外的產業科技菁英,各位的專業知識、經驗與建議,是創造台灣競爭力、台灣產業升級、經濟蓬勃發展的最重要推手。期許大家能繼續為政府發展產業科技的重點政策方向,提出指教與建議,希望能讓台灣的產業科技實力在國際上躍居領先的地位,也希望大家繼續本著「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的研發願景,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創新與發展共同打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