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北縣優質空間美學 您和我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文化局為形塑臺北縣空間美學、有效改善市容景觀,以及提昇居民生活品質,自96年8月起委託帝門藝術基金會針對臺北縣公共藝術設置現況進行調查研究,包含清查縣內公共藝術作品與建置完整的資料庫,及辦理3梯次公共藝術講習,協助各興辦單位建立「城市美學的概念」並熟悉設置流程,期待在公共藝術設置過程中,加入民眾的參與,落實公民美學教育。

本年度公共藝術教育訓練課程,共分3梯次辦理,第1、3梯次主要針對公共藝術相關承辦人員,分別於2月26-27日及4月15-16日辦理,每梯次50名,課程包含實務演練與案例分享;第2梯次參與對像則為對公共藝術有興趣之一般公務機關人員,計有90人參與,第1、2梯次參加人員十分踴躍,目前第3梯次尚有部分名額,歡迎各機關學校報名參加。

文化局於96年委由帝門藝術基金會進行「臺北縣公共藝術設置現況調查與總體規劃政策委託研究計畫」,該委託研究案預計於97年8月完成,並將座落於臺北縣各鄉鎮市依法令設置的公共藝術作品完整呈現,編印成臺北縣公共藝術導覽手冊與地圖,讓民眾也可按圖索驥,體驗一場與臺北縣公共藝術邂逅之美。

文化局李斌局長表示,有了良好優質的公共藝術設置,必能激發社區民眾生活美感的提升,公共藝術的功能,應能使公共藝術作品真正切合場域特質,與民眾生活發生親密的對話與情感,進而成為城市美麗的記憶與標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