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伊東豊雄的城市冒險」工作坊



圖說:伊東豊雄(右一)與參與小朋友在模型基地前,討論由小朋友所創作的藍色「M」型金融大樓,共同研究如何美化周邊空間。


日期:3月15日(星期六)於北美館一樓大廳,由伊東豊雄帶領

後續梯次:3月23日(日)、3月29日(日)、4月5日(六)、4月26日(六)、5月10日(六)、5月18日(日),於北美館地下樓資源教室,由建築師劉培森、林楚卿、邱文傑、曾成德、張正瑜、禹連泉帶領,即日起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台北市立美術館

協助單位: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淡江大學建築研究所

(台北訊)台北市立美術館即日起推出伊東豊雄「衍生的秩序」:「城市冒險工作坊」活動,以城市的創造規劃為主題,邀請知名建築師帶領親子觀眾,由建築體置入空間的過程為起點,體驗建築體彼此之間、與公共造物、與自然環境的多元關連,同時觀察過程中城市風貌的形成與轉變。歡迎9至15歲的親子觀眾踴躍報名參加。

「城市冒險工作坊」是建築師伊東豊雄為刻正舉辦的「衍生的秩序」展精心策劃的親子創作活動,共分為七個梯次。3月15日第一梯次在北美館大廳舉行,由伊東豊雄帶領,十六位親子觀眾以北美館週遭500平方公尺的空間為模型基地,共同進行對城市空間的建造,透過動手創作的過程體驗建築師的思考模式,以及建築與環境的關係。

活動中,孩童首先創造自己的建築物,再置入模型基地中的空白處,置放時必須思考這個建築物與週邊環境的關係。之後再陸續增加建築物,並加上橋樑、道路、樹木、公園等公共造物,並留意自然環境的要素。透過工作坊,孩童可觀察建築物從獨立到空間置放的過程中,城市風貌的演進與邊遷,過程中也體驗了自然環境與建築物間的多重關係。伊東豊雄在活動過程中適時給予建議,其後進行講解評述,並與孩童展開關於建築的對話與激盪。

「城市冒險工作坊」後續將接續舉辦六個梯次,陸續邀請劉培森、林楚卿、邱文傑、曾成德、張正瑜、禹連泉等六位知名建築師帶領,歡迎9至15歲的觀眾與家長踴躍參與,共同體驗「城市冒險工作坊」的建築經驗。活動時間為3月23日(日)、3月29日(日)、4月5日(六)、4月26日(六)、5月10日(六)、5月18日(日)早上10:30至下午16:30。即日起接受報名,每梯次16名,額滿為止。洽詢電話:02-25957656分機326張小姐;或於北美館網站查詢,網址:www.tfam.museu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