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中文寫作能力分級測驗,3/17截止報名

(本報訊)近年來學童國語文能力培養普遍受到學校及家長的關心與重視,當全球興起一股中文熱時,有起跑優勢的台灣學生更不能忽視這最重要的國際競爭力!有感於台灣孩童中文寫作能力有逐漸退步之虞,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邀集國內教育與作文領域專家學者成立了「中文寫作測驗中心」,以研發中文寫作能力的分級測驗為努力目標,經過三年多的努力,如今,成功研發出線上中文批閱系統和CWT中文寫作能力分級測驗,同時經過去年幾次的大型會考與測後修正,即將正式於今年3月30日正式開辦此項作文檢測!

透過此創舉,從今以後,國文老師只要花原來改作文的1/2或1/3的時間,就可以將眉批、佳句、評語、錯字、插入、亂用成語、分段等標示出來,線上批閱e化操作模式不但可以徹底解決國文老師批改作文的艱辛,更可以幫助孩子看到寫作的問題,而不是只是拿到分數。而學生也將透過「CWT中文寫作能力測驗」看到自己寫作到底那裡出了問題,比較容易對症下藥,學習寫作文的方法。

2008全國中、小學CWT 中文寫作力測驗,即將於本月30日(週日)舉行,報名日期因應家長需求延至下週一(3月17日)為止,北區考場設於「建國中學」,中區於「西苑高中」,台南於「光華女中」,高屏區於「國立雄商」,各區名額幾近額滿,欲報名之學校老師或家長請洽各區中心或上網 WWW.CWT.ORG..TW完成線上報名。校園團體報名可延至3月20日。 服務電話: 北區(02)2557-8806#749; 中區中心(04)2237-9733#428 南區: (07)5575040#427

隨著資訊科技與數位內容的進步,徹底突破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學生的學習方法,歡迎您與我們一同來關心中文寫作對於學生在升學及未來就業上所產生的影響,並給予中文寫作測驗中心最多的鼓勵和支持!謝謝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