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昌 黃向羣 許淑華聯合質詢:機車問題

停管處向機車族搶錢:格位暴增、收費問題多

(台北訊)漲漲漲什麼都漲,搶搶搶市府都跟著搶,全台北市共有12萬1539個路邊機車格位,目前開始實施收費的格位共有1萬119格,每格位每天約有2次的輪轉率,每次收費20元,停管處每天路邊機車停車費可收40多萬,一年將高達1億4千8百多萬,如此驚人的數字,讓台北市30多萬機車族驚呼,停管處這樣跟土匪有什麼兩樣?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黃向羣、許淑華在今日交通部門質詢中指出,台北市政府停管處從實施路邊機車停車格位收費以來,民怨一直沒有停止過,不僅沒有事前的完善規劃,實施後也並未見到有效的管理評估,更扯的是,每路段要開始實施收費之前,就開始大輛增設機車格位,把原本沒有格位的地方也畫了,一併納入收費範圍,三位議員痛批,這簡直是跟市民搶錢。

三位議員指出,南陽特區從94年1月1日開始實施收費,停管處竟在93年11月增設1815個機車格位;西門町商圈從96年11月27日開始實施收費,停管處竟也在96年中陸續增設了1284格位,停管處一方面口口聲聲說為了有效管理所以必須實施收費,一方面卻不斷畫設機車格位來當搖錢樹,從不去檢討使用率之公平性指示一昧的搶錢。

三位議員表示,台北市的機車族在馬路上一直都是弱勢的一群,市府官員不能坐在大汽車裡擬定機車政策,想收錢就收錢,要收多少就收多少,完全看不到規則可言,使用率高的路段也是收計次20元,乏人問津的路段也是收計次20元,收費時間也沒有較短,沒有依不同的路段作不同的規劃。在收費格位區域的住戶就更倒楣了,每天要多花20塊停自己的機車,一個月要多付600元,市府官員可能會覺得每天20元沒什麼,但對小市民來說,每一塊錢都賺的辛苦呀!

三位議員痛批,台北市政府要減少機車使用率的根本之道,應該是妥善規劃完整方便的大眾交通運輸網絡,在還未建置完整之前,胡亂的向機車族收停車費,只是徒增市民負擔,並無法達到有效管理或減少機車數量。三位議員要求,停管處必須在一週內檢討路邊機車格位使用率、擬訂收費標準,使用率過低的路邊停車格位,即日起不得收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