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道法師籲:全球善士往緬甸救災

台灣首支賑災隊伍5月9日深入伊洛瓦底江省展開有計劃救災

(本報訊)在台灣民眾幾乎都高度關注巴紐案發展的同時,東南亞最重要的糧倉之一,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佛國緬甸,在日前發生史上最慘重的天災。在第一時間出發的靈鷲山心道法師,帶領中華搜救總隊及救災物資去到當地。心道法師在今天中午一點三十分先行返台,來回三十六小時幾乎馬不停蹄沒有休息,隨即在機場接受訪問,向媒體說明當地第一手災情。

心道法師一行人於昨日抵達緬甸後,立刻召開會議與派駐當地的法師及救災人員,聽取第一手災區資料後,決定進一步的救災行動,下午在緬甸國際禪修中心則匯集了二百多位大金塔附近的僧伽共同啟建「安靈息災法會」,為罹難者超薦。

由於很多災區道路狀況尚不明,沿海很多村莊甚至被風災帶來的水患整個吞噬淹沒,而面對即將來臨的雨季,災區情況將更難收拾,死亡人數恐難以估計。為能將物資實際送達各村落災民手上,5月9日台灣首支賑災團隊將在靈鷲山淨念法師領軍下上路,預計有四輛卡車的水、乾糧、醫藥品從仰光出發往南沿著伊洛瓦底江省,展開有計劃救災;實際狀況將會盡快由緬甸國際禪修中心的賑災總部對外連線報導。

限於救災條件困難,目前緬甸災區以安頓生還者為重點,下一步將為災民重建家園,所以災區急需乾淨的飲用水、簡易可食的速食品,防患傳染病爆發的醫療相關藥品、設備。不過為考慮能將所有的愛心捐贈發揮到最大效益,希望民眾能以實物代金為主,因為由台灣空運物資耗時費力,救災單位會在泰國、馬來西亞等地購入後送進緬甸。

出生緬甸,長期關注當地教育及社區服務的靈鷲山心道法師,在機場接受訪問時呼籲各界善心人士共同捐輸,囊助緬甸災民度過困難的雨季,今天他過境泰國時,也已指示泰國當地成立「緬甸賑災專戶」,募集飲食、水、瓦片、塑膠布等,盡快輸入災區救援。他表示,在地球一家的世界中,全球各地一旦發生問題就是我們的問題,緬甸的災難就是我們的災難;尤其緬甸長期在國際社會中被邊緣化,再碰上如此重大的災難,更是雪上加霜。希望大家及時伸出援手,發揮博愛的精神來賑災救苦。

緬甸風災捐款專戶資料:

銀行別: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安和分行 (銀行轉帳代號012)

帳 號:715-102-050001

戶 名:靈鷲山緬甸賑災專戶(內政部申請核可中)


捐款完成後請您將匯款單據傳真(02)2232-1021

並請來電(02)8231-6789轉1701~1709確認

緬甸賑災救難服務專線:(02)2232-105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