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北縣石門肉粽節」

(本報訊)近幾年來,臺灣一直在強調觀光旅遊,各鄉鎮市也都積極的在開發屬於自己的特色,就是希望能夠提升在觀光產業上的競爭力。石門鄉也不例外。每每到北海岸玩的人們,或是知曉十八王公故事的人們,應該都對石門的肉粽不陌生。口味多元、料好實在是石門肉粽的一大特色。

繼去年舉辦首屆「臺北石門肉粽節」後,受到廣大民眾的熱烈迴響,今年「第二屆 臺北石門肉粽節」石門鄉公所特別規劃5月24、25、31日三天的活動,並選在端午節前夕舉辦,而活動地點除了石門外,還特別移師到臺北市紅樓;石門是5月24、25日兩天在石門鄉石門洞廣場,而臺北市為5月31日於西門町紅樓廣場,石門鄉公所希望藉由這次擴大舉行讓臺北市民眾也能就近品嚐到「石門肉粽」的美味,記者會現場除預告了這三天的活動外,也請來農會跟劉家帶來今年為活動特別研發的新口味粽子,也特別找來泰國粽、緬甸粽等,讓記者會上「粽異大集合」。

21日假臺北縣府一樓大廳舉行了記者會,並邀請臺北縣長周錫瑋、石門鄉長梁玉雪及劉家肉粽劉國勝師傅一起揭開「馬上烤粽」,宣告「第二屆 臺北石門肉粽節」正式開跑。劉家肉粽劉師傅為今年的考生特別研發了「馬上烤粽」,希望考生吃了之後「馬上考中」理想的學校。也邀請到臺灣小姐劉子瑄,特以一身〝粽〞葉製成的「時尚粽裝禮服」走秀,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現場也有農會為考生設計,以石門的鐵觀音及肉粽組合而成的「鐵粽禮盒」發表,以及劉家特別研發,以椰漿加糯米內包芭蕉的「泰國粽」,以及在泰國粽上灑上椰絲、白芝麻或是將椰絲包入粽子內,變成新口味「緬甸粽」的發表。而會場中也請來一個外國人Frank,久居台灣的Frank也愛上台灣美食並加以改良,讓台灣的風味小吃變成他的家鄉口味,帶來特別的墨西哥粽,總共有三種口味,一個是墨西哥納豆粽、一個是牛排粽,另一個是蟹肉粽。

為了表現出石門的地方特色,結合當地表演,以「肉粽」會友,5月24日、25日兩天將邀請石門當地的表演團體,帶給大家精彩的演出,而「一元肉粽搶搶滾」更是民眾不可錯過搶好康的機會,還有卡拉OK大賽,也歡迎民眾一展歌喉。觀海咖啡Mini車及「粽口味肉粽大街」,讓民眾不僅可以吃肉粽,還可以邊喝咖啡,欣賞石門美麗的海岸風光。而31日臺北市西門町紅樓的活動,規劃有2000顆的「一元肉粽大放送」,更配合端午節接近大考時間,因此採用了「包粽、包中」的語意,而這次新研發的「馬上烤粽」,準備了100個免費發送給需要的民眾,希望將「好運」分送給每一個考生,並邀請大家一同來歡度「好吃」又「好玩」的週末。

在西門町肉粽節的現場,除了「一元肉粽大放送」的活動外,也會舉辦包粽子比賽,除此之外,將邀請知名魔術師以粽子為主題,進行一連串的精彩魔術表演,還請來特技團為大家做精彩絕倫的演出,街頭藝人的表演也將在活動中,於會場內進行表演。另外為促進親子互動,因此將舉辦「親子DIY」包粽活動,還有「粽口味肉粽大街」展售,可讓民眾購買各種口味的肉粽歡度端午佳節。

石門農會一直以來都致力於開發研究各種不同口味的粽子,不管是甜的、鹹的;冰的、熱的,樣樣都有。每一片粽葉都由專人來清洗,最重要的是主打低油、低鹽和低熱量,不僅品質上沒有問題,也絕對的注重衛生和健康,對於愛吃卻又怕胖,或是怕造成身體負擔的現代人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在今年石農肉粽更是獲得ISO 22000的國際食品安全最高認證,目前石門鄉也只有石門農會獲得了這項殊榮。這次也推出「鐵粽禮盒」,要讓考生「鐵定考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