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學生金獅獎盛大舉辦

北縣藝文中心星光熠熠

  (北縣訊)2008台北電影節進入第一個重頭戲,總獎金上百萬台幣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與台灣、國際學生金獅獎,28日下午在臺北縣藝文中心聯合擴大舉辦頒獎典禮,這是臺北縣市合作電影節活動以來,首度在北縣舉行正式頒獎儀式,隆重儀式並有電信業者熱情贊助;今年還巧思設計安排本屆十大明日之星代表上台,偕同本屆國內外評審們頒發青年導演競賽與金獅獎各大獎項,最後則由主席侯孝賢與今年電影節大使張鈞甯頒發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百萬大獎。

  頒獎典禮於28日下午三點正式開始,臺北市文化局副局長謝小韞、臺北縣文化局主任秘書卿敏良,都親臨會場表達對電影文化的重視;而今年評審團包括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何平、謝楓、洪孝叔,國際學生金獅獎評審海因茲賀爾曼、劉城達,台灣學生金獅獎評審諾安卡普藍、李道明、周旭薇也向眾人致意;電影節大使張鈞甯與明日之星張洋洋、姚安琪、趙逸嵐、王柏傑、張榕容、張永政、林涵在典禮開始前就殺了攝影記者不少底片。

今年台灣學生金獅獎,但很可惜的是,台灣學生金獅獎的劇情類及非劇情類兩部份的金獅獎都從缺。非劇情類特別獎,由《下一秒‧無限KNOCKOUT》與《無憂 Marrow》獲得,另外評審有推薦《木頭人Puppets》;台灣學生金獅獎劇情類特別獎,得獎者有由《Hiya》與《隧道 The Tunnel》獲得。

  國際學生金獅獎部分,銅獅獎由《蘇拉的最後旅程 DEATH OF SHULA》,銀獅獎則是由台灣導演作品《隧道 THE TUNNEL》獲得,最後的大獎金獅獎,由在國際各大影展也頗受好評的《米蘭的抉擇 MILAN》獲得。另外,評審特別推薦則是《愛情急診室 LOVESICK》。

  最後頒發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項,觀眾票選獎由台灣導演魏德聖的第一部長片《海角七號》獲得,評審特別推薦兩部佳作,分別是鈕承澤執導《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與泰國電影《傷心蔚藍海WONDERFUL TOWN》;評審團特別獎則是由來自法國的年青女導演的《距離57000公里》獲得,主席侯孝賢導演與電影大使張鈞甯最後揭曉百萬獎金最佳影片,則由加拿大女導演的影片《青春逆轉勝The Fight》榮獲此殊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