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心療─藝術治療與養生」

體驗課程 歡迎來體驗

藝術真的可以作為心理治療的媒介嗎?不要懷疑!

也許您會問?不會畫畫、不懂戲劇的人也可以參加嗎?答案是肯定的。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文化局為推廣藝術創作與人文關懷,特於7月份在臺北縣藝文中心舉行藝術治療體驗活動及藝術治療作品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藝術治療體驗課程係透過各種不同美術媒材,如臘筆、水彩、遊戲、故事、面具、劇本和角色扮演等創作素材,幫助學員表達情緒或舒緩心理,以進行心理諮商,在課程講師的引導與協助下,學員藉由創作來探索自我,並鼓勵、協助個案創作出具有自我表達意義的作品,在創作的過程中得到情感的抒發。

而歷屆藝術治療作品展係首次於公部門展出,以美術及戲劇為媒介、人文、關懷為出發,藉由創作,引領民眾探究創作者內心世界,並經由體驗課程及心理諮商,進而開啟學員潛在能力,作品將於7月2日至8月3日於臺北縣藝文中心〈臺北縣板橋市莊敬路62號〉藝廊展出。

文化局表示,此次藝術治療分為戲劇治療及藝術創作治療2項,特別邀請在藝術治療領域有多年經驗,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張曉華教授及現任臺東天主教聖母醫院身心靈中心主任的呂素貞老師擔任課程講師。藝術治療體驗課程將於7月份的每週六、日上午9時於藝文中心一樓藝文館視聽室舉行,每梯次限15名,課程活動全程免費,為避免資源浪費,請報名參加的民眾務必出席。

本活動自推出以來,舉凡學生、教師、公務員、醫院志工等各路好漢報名踴躍,故所剩名額不多,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避免向隅。本活動採郵寄(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28樓 徐先生收,請註明「藝術治療課程報名表」)或傳真02-89535325報名,詳情請至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pc.gov.tw),或電洽徐先生29603456-458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