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王功漁火-蚵之Song



(台北訊)愛吃蚵仔的民眾有福了!彰化2008王功漁火-蚵之Song活動即將開跑,從7/25到7/27日,連續三天於明華園文化藝術展演表演開始、踩街嘉年華、蚌殼舞大賽、花式風箏特技、海洋音樂會、到蚵藝創意DIY、農漁牧產品展售會、漁業體驗、文蛤體驗及品嚐及濕情畫意潑水等十多項活動,讓來到王功的民眾有一個豐富又清涼的週末假期!

擔任本次台北開幕記者會活動代言的傅天穎,為了詮釋不一樣的蚌殼舞風味,特地與老公陳子強,編出一段融合明華園歌仔戲身段的蚌殼舞,期望讓巧扮蚌殼仙子的傅天穎跳出不同韻味的蚌殼舞,為本次活動增添可看性,這也是她嫁入明華園後第一次粉墨登場。而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嫁入明華園已經四年的傅天穎,一直被誤認為功夫底子非常的深厚,其實過去真的只跳過芭蕾舞的她,在接下活動後苦練了將近一個星期,還扭傷了腿,擔心老婆的演出出錯成為爆笑劇砸了家裡的招牌,陳子強除了緊張的幾天睡不好覺,演出前一天晚上還陪老婆練習到兩點鐘,兩人睡不到三個小時就趕快爬起來到記者會現場排練。

記者會當中,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也為了王功漁火節豁出去了,身穿漁人蓑衣頭戴斗笠首次出現在媒體面前,並向媒體大力推廣王功的美及王功的鮮美蚵仔。據說某官員還因為帶女友去王功約會,在美景之下求婚成功,把美嬌娘娶回家呢!而卓縣長和蚌殼仙子傅天穎也在記者會現場親手DIY製作蚵藝品—白鷺鷥,並展示了其他利用蚵產業之廢棄物蚵殼回收,搭配其他材料,製作成精美的藝術作品。

看到滿桌蚵爹、蚵仔酥、蚵仔蛋煎的蚌殼仙子傅天穎興奮的說,王功的蚵仔是她和老公的最愛,味道甘甜又美味,而目前覺得只有一個寶寶怕小孩太孤單的傅天穎,經過彰化縣長卓伯源對王功美景的大力推薦及介紹後,還油然而生跟老公陳子強去王功來趟浪漫之旅的想法,再痛快的大吃可以是女人養顏美容的中心、是男人的精力充沛的加油站的蚵仔,為第二個小寶寶的誕生而努力。活潑的蚌殼仙子跟主持人向麗雯因為桌上的食物實在太香了,除了不顧形象的在舞台吃了起來,兩人還一搭一唱的呼喚因幾天嚴重睡眠不足面漏卷容而不敢摘下太陽眼鏡的陳子強,要他趕快上台來享用這超級好吃的王功蚵仔。

而本週末彰化地區的活動則以芳苑鄉境內各廟宇神明共同遶行王功地區的祈福儀式,並偕同芳苑鄉各社團、學校等團體舉行踩街嘉年華為活動揭開序幕,而王功在炎夏中,用50%海水及50%自來水/地下水注滿塑膠桶,安排消暑的潑水遊戲,讓遊客在炎炎夏日的午後來到王功,也能享受到清涼痛快的潑水樂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