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林姓宗親會50週年慶



祭祖大典暨懇親園遊會

捻花祭祖,感念忠孝傳家薪火承。

微笑捻花祭祖先,忠孝傳承馨後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台北訊)台北市林姓宗親總會成立50週年,於20日上午9時開始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及廣場舉辦祭祖大典暨懇親園遊會,廣邀林姓宗親參加齊聚一堂感念祖先比干公忠孝傳家,薪火代代傳,林姓子孫遍佈全球開枝散葉。祭祖大典以花朵代替傳統的線香祭祖,微笑捻花祭祖先,忠孝傳承馨後人,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台北市林姓宗親總會理事長暨台北市議員林晉章表示,蒙台北市各會支持忝當選總會理事長,今年是開林太始祖比干公3千1百歲誕辰紀念,適逢台北市總會成立50週年,為凝聚宗族感情,並且為周知未參加宗親會的林家人,一直有那麼一個家打開門窗歡迎族人,特舉辦祭祖大典暨懇親園遊會。祭典隆重溫馨,懇親園遊會內容豐富有趣。

今日上午宗親絡繹熱情報到,10點正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宗親已濟濟一堂,只見舞台上擺設華麗祭祖桌,左右對聯「忠孝有聲天地老、古今無數子孫賢」,殷殷彰顯家訓,其上正中懸掛的是今天的主角殷朝太師,林姓太始祖比干公,其右圖乃開閩始祖林祿公,左圖像是天上聖母林默娘,慈祥垂視著林家子孫,祭祖典禮開始,開祭的是糾察林辰彥宗長拄龍頭杖敲鎚地面發出聲響象徵向祖先報到後,鐘鼓齊揚,忽急忽慢,忽強忽低,連三次揚起,象徵傳統琴瑟奏出古典音律,主祭的林晉章理事長和陪祭宗長都身著深藍長袍列隊行禮,主祭林晉章理事長手捻黃褐色、形似線香的香燭花拜祖先,再獻上花團,陪祭宗長亦人手一枝花,帶領與會林家子孫向祖先三鞠躬,典禮行進節奏緩慢,氣氛莊嚴隆重溫馨恰是綿長傳承的底蘊。

在颱風重創南台灣的次2日剛好是台北市林姓宗親總會成立50週年慶祭祖日,林晉章理事長表示為風災受難同胞難過,在宗族相聚祭祖的同時林晉章心中默默為南部同胞祈福。

祭祖典禮中內政部次長林中森先生及兵役處朱處長亞虎前來觀禮,台北市議員林議員奕華也全程參與,默默坐在子孫席參與,有倫理輩份之謙讓,可佩!台北市議員林議員瑞圖雖不克前來,已預先祝大會順利。另民政局陳副局長也到場道賀。

除了莊重的祭祖典禮,林晉章理事長和總會特意增加趣味性節目供參加老小同歡,館前的中山公園廣場辦懇親大會暨園遊會,消防局提供的地震體驗車、煙霧車,警察局的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攤位問答抽獎深受歡迎,大排長龍,衛生署、局和衛生所派出23名服務人員做疾病預防宣導、健康篩檢攤位亦不惶多讓,吆喝婦女做抹片篩檢。林晉章議員也請社會局、觀光傳播局、文化局、勞工局提供文宣,幫忙推廣市政,豔陽炙熱,觀光傳播局的小扇子是人氣文宣,求職防詐騙文宣也被老人家帶回去給子女參考。

此外,林晉章理事長特意透過勞工局由台北市宗親總會付費僱請中華視障經穴按摩推廣協會10名視障按摩師免費服務宗親,從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正,順帶幫忙推廣視障按摩「您給我10分鐘,我給您放輕鬆」政策。

廣場上有14個來自世界及全國各縣市暨本市12個區的林姓宗親會攤位,另有60個遊憩及飲食攤位,祥獅獻瑞舞蹈炒熱園遊會氣氛,節目表演多彩多姿,另一個高潮的安排就是中午12點半到下午2點半摸彩節目,為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概念,總會提供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還有液晶電視、禮券…等等,摸彩品樣樣精美實用,不論大獎小獎,酷暑中的宗親汗流浹背都流露高興的笑容。

林晉章理事長表示此次共有約5千位宗親報到,有100多位林姓宗親特地從國外回來參與盛會,其感謝世界林氏宗親會、中華民國林氏宗親會,以及各縣市林姓宗親會共襄盛舉,祭祖慶典暨懇親大會園遊會劃下完美句點,圓滿閉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