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局確保電度表計量準確性

(台北訊)台灣電力公司安裝於每戶每具的電度表都須經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始得使用,電度表檢定係依據標準檢驗局訂定之「電度表檢定檢查技術規範」規定,執行構造檢查、絕緣試驗、始動試驗、潛動試驗及器差試驗等檢定項目,經檢定合格後,會於電度表之外殼開啟處壓印鉛封檢定合格「同」字印證及附加檢定合格號碼牌;另為利民眾辨識,已於93年9月開始於電度表正面明顯處加貼檢定合格有效期間之標示。

政府為確保度量衡標準的正確實施,對檢定合格且仍在使用中之電度表,標準檢驗局會定期或不定期施予檢查,檢查合格者,會貼附檢查合格印證以資證明;不合格者,則除去該器上的檢定合格印證,加貼「停止使用」單,並限期修理、重新申請檢定合格後,始得繼續使用,以確保消費大眾權益。

倘若懷疑家中電度表計量不準確,請先向轄區電力公司營業區處提出現場勘查,以確定是否是電度表以外的原因(如漏電)所造成的問題,若對勘查結果仍有疑慮,則可以書面方式檢附勘查結果文件向標準檢驗局或轄區分局申請糾紛鑑定,鑑定費用1800元,標準檢驗局會在最短時間內,安排申請人及台電公司會同拆表及測試,並將鑑定結果函知雙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