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詞語即時通



(台北訊)兩岸都講中國話,當北京的普通話碰上台北的國語,卻仍有差距,你知道「貓膩」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嗎?掐住「軟勒」是台灣所說的正中要害。而大陸說「白骨精」可不是害人精,說的是白領+骨幹+精英的精英階級。考試試卷中見到「主觀題」可不要慌了手腳,指的是台灣的申論題。

兩岸交流往來不斷加溫,兩岸說話也有趨同化的現象,貓膩、軟勒、白骨精等詞語使用在台灣網路及部落格上有逐漸多的現象。不過,知之為知之,不知仍不知,跨越兩岸鴻溝,這正是學習的開始。對兩岸事務素有研究的資深媒體人康照祥因應開放陸客來台、北京奧運及台灣民眾赴陸求學就業熱潮,特別撰寫的「兩岸詞語即時通」熱烈上架。

透過造句、釋義及與台灣詞語對照,輕易讓你學會大陸的中國話,更多大陸最夯詞語請看本書。該書由原色文化出版,適合有意增進對大陸了解的所有讀者閱讀,各大連鎖書局、網路書店熱賣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