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效型睪固酮劑上市,「睪」定男性中年危機 !

(台北訊)台灣估計有九十七萬陽痿男夜夜氣短。但陽萎不僅與性福息息相關,還可能是男性荷爾蒙失調、甚至是潛在重大慢性疾病的警訊!醫界推估,台灣四十歲以上男性每五人就有一人有男性荷爾蒙(睪固酮)低下的問題,且活的越老、「睪」的越低,如未及時留意,恐將一步步走上喪失性慾、勃起功能障礙 (ED)、疲勞、注意力差、體脂肪增加、肌肉量與肌力降低,及憂鬱症狀困擾的不歸路。

為了有效解決熟男「睪」不定的健康問題而研發出的,是世界首創的長效型睪固酮注射劑,用於治療男性賀爾蒙缺乏症候群,現在已於台灣上市,幫助國內男性患者回復性功能,健全生理以及心理方面的狀態與表現,提升生活品質,如同王牌救援投手,在每個關鍵時刻幫助熟男贏得勝利!

重視男性健康照護,熟男依舊有春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表示,一般俗稱的男性更年期(Andropause),其實指的是醫學上的遲發性男性賀爾蒙缺乏症候群(Late Onset Hypogonadism, LOH),主要影響 40 歲以上的男性,目前已有幾項研究(1991 年的 Massachusetts Male Aging Study、1972 年的 Vermeulen Study)證實,活性睪固酮的濃度會隨年齡增加而逐年降低,40 歲之後大約每年減少 1.2%。到了70歲的時候,男性大約會喪失原本活性睪固酮的 35%,如果不進行治療,患者將持續出現多種症狀,包括性慾降低/喪失性慾,以及勃起功能障礙,並可能出現嚴重的憂鬱現象,肌肉量與肌力降低也可能導致嚴重的身體疲倦虛弱等情形,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由於男性並不會像女性有停經的症狀可供判定是否進入更年期,睪固酮濃度檢驗就非常重要。

睪固酮濃度檢驗是透過抽血檢查,如果病患血液中的睪固酮濃度低於 12 nmol/L(正常濃度為 12 nmol/L 至 40 nmol/L 之間或是低於280ng/ml),即代表睪固酮濃度過低。醫師也會評估病患過去的病史與症狀的評估,並且安排一般的身體檢查及前列腺檢查,以確認是否患有男性賀爾蒙缺乏症候群,黃世聰醫師並指出,只要將體內的睪固酮濃度做適度的補充再配合飲食、運動等生活習慣的調整,即可有效改善男性荷爾蒙不足的問題。目前睪固酮療法已經證實是治療男性荷爾蒙不足的最直接方法。睪固酮治療的效用已經在許多臨床試驗中得到證實,並有多年的臨床經驗。


長效型睪固酮補充劑,治療男性更年期問題更便利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懷恩指出,根據統計,國內55歲以上的男性,有約超過50%的比例都有男性更年期的困擾,以往的睪固酮治療補充劑可分為針劑、口服、塗抹等劑型。口服及塗抹劑型患者雖可自行在家使用,但口服劑型容易因食物影響吸收率,血清睪固酮濃度有時會無法控制在適當範圍內;塗抹劑型除了可能因為出汗等因素導致吸收率不良,由於必須每天塗抹固定劑量,因此常有患者忘記或過度使用,這兩種傳統的睪固酮補充劑除了在使用上不便,也有可能因為使用方法不當導致血液睪固酮濃度不穩定,進而造成血小板過度增生及血栓的危險。

黃懷恩醫師表示,根據自己在臨床上的治療經驗,長效的注射型睪固酮補充劑應是最能符合一般人需求的治療方式,不但可讓患者血中的睪固酮濃度維持穩定且充足的狀態,省去塗塗抹抹的麻煩,也不會因為進食而使藥效受到影響,不需要經常請假至醫院接受注射,對於工作繁忙的現代男性來說十分便利。

僅需三個月注射一劑,正是因應這種需求所研發出的新產品,在接受治療後,多數患者都表示十分滿意,不但改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提高了性生活的品質,對增強活動力、改善情緒、減輕疲勞及倦怠感方面,均有顯著的療效,全方位的解決了更年期男性整體健康問題,黃懷恩醫師也提醒懷疑自己有男性更年期的患者,應該到醫院接受醫師診斷及血液睪固酮濃度測試(Testosterone level test),方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MHC(MEN’S HEALTHCARE)正確醫療概念,幫助男性面對中年新生活

黃世聰醫師進一步補充,男性荷爾蒙不足也可能造成骨質疏鬆、體能衰退,以及嚴重的健康問題,例如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的症狀為肥胖、血糖濃度過高、高膽固醇,以及輕微的高血壓,這些都可能進一步導致心血管或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對男性健康造成的危害,實在不可小覷,尤其是中年男性多半已成家立業,生活的重擔及繁忙的工作,使得他們經常輕忽自己的健康,故積極地希望在國內建立MHC(MEN’S HEALTHCARE)男性健康照護的全方位的醫療概念,提高男性對自身健康的重視,於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特別成立了男性健康聯合門診,整合泌尿科、精神科、及中醫的專業醫師,提供男性健康方面的全方位諮詢,患者掛號後,可一次由三位不同科別的專業醫師會診,一次找出並解決男性健康上的各種問題,對面臨中年的熟男來說是一大福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