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馬英九開玩笑?

(台北訊)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高嘉瑜日前在台大校友會館記者會中說:

馬英九不是說德重於才嗎?結果找了一個晚上跟女性友人在陽明山上幽會的已婚男子當行政院長,這不是開玩笑嗎?

新政府一上任就要求非黨籍的縣市首長在三天內提出擴大內需方案,還要書面報告,要在三天內弄出一份嚴謹的施政計畫,尤其是這涉及龐大的預算執行,更是人民的血汗錢,這樣的草率、粗糙與急就章的政策,這不是開玩笑嗎?

上任第一個禮拜就違反油價調整的時程承諾,閃電在下班時間宣布調漲油價,讓台灣出現搶油大排長龍的特殊景象,讓人民措手不及,這樣馬上偷漲,不是在開玩笑嗎?

馬上好為什麼變成成馬上「漸漸」好?還說姓馬的比較吃虧。為什麼研考會整理競選時的政見,特別整理出了一類別是不需要或是根本無法落實的政見?這是對人民的政治承諾嗎?還是我們要公開向人民宣告其實我們的文宣跟詐騙集團的簡訊沒有不同?

馬英九競選時一共提出了414項政策,但是重大政策包括「募兵制在四到六年內完成」、「二年育嬰假可領六成薪」、「二百萬元零利率房貸」都宣告跳票,喊的最大聲的「六三三」及「陽光法案」不是說做不到,就是還躺在立法院無法成案,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執政團隊對人民說:股市要上兩萬點,為什麼現在股市下跌超過兩千點?

政治人物公開對人民說的話語,不是政治承諾嗎?台股狂跌之下,又宣布油電雙漲,這樣雪上加霜加速通貨膨脹的經濟政策,不是在開玩笑嗎?

短短一天之內,蘇花高變成蘇花替,是一條在「原來」蘇花高規劃的路段上興建一條比照國道規格的替代道路,稱為蘇花替。名稱從「蘇花高」、「蘇花高部分路段優先推動」、「國工局代工的省道」,到官方版定案名稱「蘇花替」都有。而興建的方式也從「不用環評馬上就可以動工」,到「一定要同一規格通過環評」,以及最新的「蘇花替環評爭議較小」?興建時間從「年底前要動工」,變成「應該沒辦法年底前動工」,請馬政府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還是在開玩笑?

政策朝令夕改、搖擺不定就算了,官威到也不小。因為氣象局官員的一句話,冒犯了劉揆,因此每個記者都收到了氣象局的道歉新聞稿,但氣象局否認發出了道歉新聞稿,請問新聞局可以冒稱氣象局,代寫道歉新聞稿或是發送?這是在開玩笑嗎?

最後院長還以「還是教書比較快樂,真後悔當院長!」作為一連串施政的總結,馬英九還說, 「有點幽默感吧!」果然是在跟我們人民開玩笑!

這也讓我聯想到最近很紅的一部電影蝙蝠俠裡面的小丑常說的一句話:「WHY SO SERIOUS」,但是政治不是開玩笑,政治應該是對人民的承諾,有多少人因為你的「幽默感」,蒙受多大的損失?所以830這天,希望全民不分藍綠,一起站出來「護民主、顧民生、要陽光」!向現在當政的政治詐騙集團發出怒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