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伯源與「三大」電視的恩怨情仇

彰化縣長卓伯源與立委鄭汝芬雖然倆人都是國民黨的同志,但是最近發生一些事情,卻讓雙方不太痛快,今日台時特派員在中台灣焦點頭題,有一篇非常耐人尋味的報導!

2008-08-31╱台灣時報╱第9版╱全台焦點╱
卓伯源、三大恩怨 難解凍
--------------------------------------------------------------------------------

   ︹記者江牧野彰化報導︺最近一年來,彰化縣長卓伯源與三大有線電視台的「恩怨情仇」,似乎沒有「解凍」的跡象。「三大」高層也了解外界的看法:指衝著卓伯源而來。?

   首先,今年四月六日,大甲媽祖進香新港,鑾駕經過彰化縣,信徒萬人空巷。縣議會議長白鴻森,立委林滄敏等人都躬親迎駕。當時,卓伯源因臨時有事,幾乎趕不上迎駕時點,於是緊急「調撥車道」,僅一人一車逆向行駛。?

   此一畫面,被「三大」資深記者王翰增逮個正著,整幕違規鏡頭盡入底片。?

   王翰增除了將此段紀錄提供友台、友報播放、刊登外,當然是在自家的電視台播出,而且每隔兩個小時重播一次,重創了卓伯源清新的形象。?

   雖然,配合緊急「調撥車道」的縣警局也緊急澄清,但是「傷害」已經形成。?

   或許,縣政府認為,「三大」播就自己播嘛!何必又「廣為周知」。此事,縣府高層甚不諒解。?

   外傳,「三大」的老闆娘、立委鄭汝芬今年競選立委時,卓伯源很少替同為國民黨籍的她站台造勢;去年,彰化縣政府新聞局(處)對「三大」插播廣告超時縱放一事,演變成「三大」總經理黃某遭移送法辦。連帶的,案發時,擔任新聞局長的李岳勳也遭判刑。?

   這個案子發生的時、點,是在民進黨籍翁金珠擔任縣長時代。?

   此項傳聞,「三大」表示,它們也略有所聞。但是,說是卓未替鄭站台,並不正確。?

   「三大」高層指出,這一,兩年來,彰化縣政府糾正、警告「三大」的公文多達二十封。國民黨籍的總統馬英九不也說過「不干涉媒體」嗎?怎麼到了彰化就變了樣。?

   「三大」高層說,它們的老闆娘鄭汝芬不會競選縣長;其公子縣議員謝典霖還需要一段時間歷練。如果說,讓卓有什麼競逐關係,純屬無稽之談。?

   「三大」高層說,它們不斷為卓伯源「諍言」,一定會讓卓連任之路順遂。否則,若無人「匡正」缺失,無異「盲人瞎馬」,危險可知。?

   彰化縣黨、政、情治高層都知道兩方已經槓上。短時間若無法「解凍」,他們憂心忡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