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手輓歌--瀕危的海中王者」鯊魚保育特展開展

ACAP TAIWAN邀大家一起響應”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WILDAID野生救援邀新聞局長史亞平

及媒體廣告與企業界共同開啟奧運金牌選手公益廣告首播

今起各大電視台與中華電信MOD將因應奧運熱潮強力放送

11位奧運金牌選手與姚明為動物保育發聲

(台北訊)由國立臺灣博物館、關懷生命協會、ACAP TAIWAN主辦,WildAid野生救援組織所協辦的「鯊手輓歌--瀕危的海中王者特展」於8月5日展開,此次特別於鯊魚展中集結野生救援組織所製作的奧運金牌選手公益廣告,並於今天開始於各大電視台首播!

2008年是台灣鯊魚保育重要的里程年,尤以鲸鯊保育成效最顯著!鯨鯊即豆腐鯊於今年開始已全面禁捕並於市面上禁止販售,在過往WildAid野生救援組織於國際動物保育宣導上,持續以名人廣告型式,推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觀念,運用國際名人的親身宣導,確實對動物保育有很大的成效,現在每星期都有十億人口收看由世界知名人士代言的公益廣告,而台灣經過ACAP TAIWAN十二年來的努力,在亞洲地區名人代言已成功邀約如成龍、李安、梁朝偉、周華健等名人拍攝公益廣告且於台灣各媒體播放,今年在奧運前夕,特別將WildAid於三年前即開始邀集奧運金牌選手名人拍攝公益廣告,並授權在台灣播放,此次公益廣告是請國際知名廣告團隊以高規格方式製作共十二支,其中有NBA運動明星姚明及十一位各項奧運金牌選手,此次也將收錄鯊魚保育篇共五支於臺博館鯊魚展中播放至10月12日止。

ACAP TAIWAN以8月5日為首播日,於奧運開幕8月8日前,在四大無線電視台及有線電視台等媒體首播,也已在中華電信MOD及戶外電視播放,我們期望在奧運最具話題時,帶入動物保育概念,同時也響應北京奧運的綠色環保;ACAP TAIWAN此次邀請廣告媒體界六大協會(詳如附),以專業及整合力量,將奧運主題的公益廣告透過大眾媒體能夠大量引發,並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藉此宣導”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觀念,傳達動物保育是需要大家各盡一份心力,從自身開始,將觀念傳遞給身邊的人及下一代,有了大家的支持與傳遞,力量會最大!一如奧運男子百米冠軍莫里斯‧格林所說:「攜手同心,無限生機」!

你 可以拯救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你與它們的生存息息相關!NBA籃球明星姚明廣告裡說:「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我們的未來,支持野生動物保護,拒絕購買非法野生動物製品,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姚明以其運動明星身分,也是國際知名人士,在廣告中以其籃球運動特性拍攝,結合獵殺動物的子彈視覺與意涵延伸,引發大家對動物保育擁有強烈的使命感。

奧運200米蛙泳冠軍阿曼達‧比爾德廣告裡說:「每年有一億的鯊魚被殺害,你不必成為世界級的游泳健將來保護牠們,你只需要拒絕購買魚翅,追求時尚吃魚翅,絕對不是其中之一!」每年鯊魚減少的數量都呈倍數成長,鯊魚的永續利用與全魚利用觀念一直是ACAP TAIWAN推廣的方向,今年特別於鯊魚展中提及魚翅含汞對孕婦的傷害,以真相來提醒消費者不要吃魚翅,因此記者會現場邀請各界長官與貴賓以自身之影響力響應不吃魚翅”向魚翅Say No”行動,邀請了新聞局局長史亞平女士、立法委員田秋菫女士、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蕭宗煌先生、關懷生命協會秘書長傳法法師、義美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高志明先生、協助此次公益廣告播放的廣告界及媒體界代表-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陳榮明、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理事長朱詣璋、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奇鏘、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葉雪元、台北市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理事長張志弘等五位協會代表,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曉東以及影片後製協助並捐贈阿貴商品義賣的春水堂科技娛樂總經理張榮貴及ACAP TAIWAN代表陳志孝一起共同響應”向魚翅Say No”行動宣告,象徵”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精神,也是ACAP TAIWAN一直努力的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