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夠禮數 中秋送禮免煩惱!


照片圖說:(由右至左)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總經理 蘇錦夥

經濟部常務次長 施顏祥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王鉑波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 高靜遠

網站上線 百樣商品票選人氣王

(本報訊)台灣人不僅熱情且重禮數,逢年過節總不免要攜帶伴手禮拜訪親友;到外地旅遊,也會帶一些當地的特色名產回來分享給大家,這種講究禮尚往來的濃濃人情味,形成了台灣特有的伴手禮文化。近年來,台灣美食大受外國觀光客的歡迎,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來台觀光旅客,其中日、韓及東南亞就佔了六成,花費購買「名產、特產」的比例高達35%,高於珠寶、玉器及手工藝品等其他產品。由此可見,台灣別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對於外國觀光客而言,魅力無窮。

經濟部為推動台灣美食擴大吸引國外觀光客至台灣消費,提倡台灣美食文化,呈現台灣美食的豐富與多元,期望能提升台灣美食知名度並推向國際化,首度舉辦本次的「台灣夠禮數-台灣美食伴手禮票選活動」,業者報名件數達160餘項的地方代表性美食伴手禮。

經濟部在票選活動之前,特於97年9月1日舉辦記者說明會,會中以最具台灣味的布袋戲偶講古述說「台灣伴手禮文化」,吸引消費者踴躍參與本次票選活動。更鳴笛啟動載滿各地美食伴手禮的小火車繞行台灣,象徵全台美食業者共襄盛舉參與本活動,並宣示「台灣夠禮數-台灣美食伴手禮票選活動」正式起跑。現場也展示參與票選的特色美食伴手禮,包括具有地方特產研發、承襲祖傳古法製作及創新改良的各式美食、國宴的小點心及百年老店的鎮店招牌參加。台灣美食除了要以整體包裝吸引消費者的青睞,更要以實在美味的口感擄獲饕客們的胃,讓自用送禮兩相宜的美食伴手禮充分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同時也藉此推廣台灣美食文化,讓世界各地的人士都能有機會認識並品嚐台灣各式的美食滋味。

本次「台灣美食伴手禮票選活動」將於97年9月1日至9月30日進行網路票選,由消費者選擇投票自己喜愛的美食伴手禮後,根據網路得票數選出45項台灣美食伴手禮。為免遺珠之憾,將聘請數位相關美食學者專家,針對上述網路票選45項之外,再選出15項,共計60項進入決選,最後由另一組的評選委員選出15項為本次活動具代表性的台灣美食伴手禮。

民眾只要進入「台灣美食網」(網址:http://www.tw-food.com.tw/),票選自行喜歡的台灣美食伴手禮,即可參加抽獎,歡迎踴躍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