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六項質疑,不滿、反對、抗議預算

(台北訊)市議會今日爲66.8億的擴大內需預算審議加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有備而來,針對三個月內要執行完成擴大內需預算提出六項質疑,一項不滿、一項反對和一項抗議。

黨團要求郝市長在進行專案報告時必須清楚釐清六項質疑包括市府所提出的46項建設市否全數皆可按如期執行完竣?是否有部分預算是經議會於去年底刪減之後如今中央政府又逕行補助?是否有部分工程未俟臨時會審議先偷跑發包?部分原已編列市政預算之工程是事先調整工程款,還是因為中央灑錢再調整工程款?是否全數做過成本效益評估?以及,修正追加工程款是否為因應物價及材料上漲的唯一方式?

黨團總召周柏雅發言時舉社子大橋修建工程從17億大幅追加為33億為例,認為市府顯有浮濫追加預算之嫌疑。

周柏雅表示,擴大內需預算不循一般預算之審議,嚴重破壞預算程序,民進黨團強烈表達不滿;此外,市府對於議會審議通過的法定預算在執行過程中自行減項減量發包,也違背預算法的規定,民進黨團嚴正反對。

周柏雅指出,馬英九與劉兆玄政府執政百日,民眾怨聲載道,民進黨團要以十六個字表達社會廣大群眾對政府的憂心與不滿。接著,所有民進黨籍議員在議場上同時高呼「笨蛋總統、九流政府、無能市政、全民受苦」的口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