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贏蘋果,根本無意義

(本報台北報導)自由時報9/14在該報A7版刊登半版廣告,發布ABC2008年1~6月最新稽核報告,自由時報每日平均實際銷售量
701,656份,蘋果日報則為502,083份。
自由時報是蘋果日報的1.4倍
平均每日領先199,573份
自由絕對領先
訂戶比例73%,深入家庭,直達人心!

看了以上的數字,自由好像很了不起
但是,再看看自由的地方版,9/14的台北縣市版又合成一版,雖然省了開銷,新聞卻大量減少,這種沒有誠信的行為一再發生,讓人對自由不敢恭維!
從台北市政府得知,北市現在共有449里,9487鄰,有些里還找不到鄰長,實際鄰長數為9,324人,全年報費35,182,800元,這些錢仍然流入報社的口袋中!

這塊媒體大餅,本來有不少人希望改革,但是由於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的軟弱,而且市議員受到報社的重託,報社工會透過台北市勞工局的壓力,最後仍然沒有辦法以市民利益為先,實在令人非常遺憾!
以上是今年2/3我所寫的一篇文章。自由時報在台北分得一千多萬里鄰長報費,,在全台約分到一億七千萬元。本來說要加強地方新聞報導,以大台北來說,原來有三個版(其餘半版是廣告)報導地方新聞,現在大台北僅剩一個版,為了節省開銷,不聲不響的減少張數和內容,這不是欺騙讀者?
加強監督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無視於台灣人的殷切期望,拿了不少鄰里長報費,不但不好好報導,反而玩小動作,弄得該報縣市記者的發表園地大幅萎縮,議員質詢稿常登不出來,區里鄰的消息也似有似無,想起當初爭取鄰里長的那個樣子,讓人對自由非常失望。
愛台灣、挺台灣,不是像現在一樣,一直要受到自由的玩弄!09150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