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反對市府出售富邦股票

(台北訊)市議員黃珊珊23日(二)於施政報告時針對市政府有意在98年度出清台北富邦銀行以及台肥股票,表示反對立場!尤其市政府持有台北富邦銀行股票超過15%,市政府打算出清持股的作法,勢必將會嚴重衝擊股市,這根本是對岌岌可危的股市埋下未爆彈,也是在跟國安基金對作,市政府實在有必要再深思熟慮,千萬不要一意孤行!

黃珊珊議員指出,按照市府釋股規畫,台北富邦釋股價為34元,台肥釋股價為114元,對照一下9月22日收盤價,富邦金以及台肥股價分別為23.4和65.1,顯然有著明顯差距,這說明了市府要完成這項釋股計畫,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市府這種釋股「動作」卻已經為股市造成信心上的衝擊。就拿7月24當天時報資訊的標題來說,「北市府擬出售持股,富邦金早盤股價大地震」,就是最明顯的例子。更何況現在中央政府為了救股市,什麼法寶都拿出來,降證交稅、啟動國安基金,鼓勵企業實施庫藏股,結果身為台北富邦銀行第二大股東的台北市政府卻顯在這個時候要出清股票,這不是在跟中央對抗、跟國安基金對作嗎?

黃珊珊議員表示,市政府嘴巴上說的好聽,是把賣股票的錢拿來作有開發效益的土地進行投資,明眼人也都知道市政府是要賣股票來取得花博會的用地,市政府現在就連花博能帶來多少商機?以及花博會場館後續如何繼續創造利基這些答案都無法評估下,怎麼可以大膽的就把這個「金雞母」賣掉,去換一個不切實際的「花仙子」!

最後,黃珊珊議員還是建議郝市府,不管是聽奧還是花博,都可以試著尋求民間企業的合作,不一定是採BOT模式,只要能達到市府與業者雙贏,任何合作模式都可以談,就好比上海世博案的合作模式,不就是最好的樣版嗎?如果有了民間參與,那麼市府也可以不用再把「金雞母」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