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出版聯盟]鬧雙胞

(本報訊)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鬧雙胞?7/30一家[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協會]的組織正式依法宣佈成立,相對另一個也自稱[台灣數位出版聯盟]而言,台灣出版界已經出現壁壘分明的嚴重分裂。面對這種鬧雙胞情形,職司產業輔導的政府相關單位顯然準備要一個頭兩個大了!

幾經波折與委屈,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協會]昨日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 選舉新任理監事,並正式宣佈成立。新任理事長高志明表示,將集結傳統出版業者與網路科技業者,邁向數位出版的新世代,此外,他也表示,對於「名稱」遭另一組織所不當壟斷與綁標乙事,他們也將持續向政府陳情與舉發,要求恢復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一個集結傳統出版業者、網路科技業者、學術界的[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協會]昨日宣佈成立,並選出包括高志明在內的九名理事與三名監事。理監事成員涵蓋台灣四大出版產業龍頭組織、國內網路科技業界、台灣學術界精英等等。堪稱是出版業界的一次大團結。不過,新任理事長高志明表示,如果政府處置不公不當,那麼這也將是一次大怒吼,以及未來的一波波行動。

會議召開同時,協會也發表了一份嚴正聲明表示,對於內政部核准[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協會]名稱乙事,該協會認為整個申請過程有違常理,令人難以接受與折服。因此將依法向監察院進行舉發。

高志明表示,這份聲明主要是指內政部於去年底駁回他們原本申請的[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名稱,要求加上[協會]兩字。後來經他們向內政部詢問,才知道原來[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已經「內定」保留給另一個尚未申請的組織,別人都不能使用。

高志明表示,這種事荒謬至極,怎麼可以把名稱當成禁臠給內定下來,只讓某一團體「獨占」?這完全違背法理常情,令人完全難以接受。此外,經他們進一步查詢,也懷疑整個過程可能涉及不當的利益輸送與瀆職,他們將向監察單位舉發,也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