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秋堇:板橋湳仔溪, 盼保留綠地河流

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今天與環保團體一起為板橋湳仔溪請命,希望交通部與台北

縣政府不要為了減少五分鐘車程,蓋高架橋,扼殺湳仔溪這塊板橋地區僅存的天然河流。


(本報訊)立委田秋堇與板橋河流文化協會理事長邱子容、協會成員陳健一、綠黨秘書長潘翰聲、台灣環境行動網秘書長潘翰疆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

邱老師指出,台北縣政府與交通部打算沿著湳仔溪上方加蓋特二號道路,九月十一日就要決標,地區居民從里長到交通部都陳情過了,但政府單位卻說政策

已定、無法協商,在求助無門下,只有透過記者會方式為湳仔溪請命。邱子容表示,湳仔溪是板橋僅存的露天河流,保留重要的水澤文明,是居民可以跑步、騎腳踏車的遊憩所,政府卻為了節省五分鐘車程打算興建高架橋。高架橋一旦建設完成,隨之而來的高溫、噪音、落塵,這裡將變成人們不想親近的地方,更可能因湳仔溪被剷除,喪失原有的滯洪功能,暴雨一來恐釀水患。邱子容哭著把陳情書遞交給到場的行政院國會聯絡人,希望行政院長劉兆玄能在決標發包前,傾聽居民的心聲。

潘翰聲指出,總統馬英九選舉時說要節能減碳,現在卻是「擴大內需超過節能減碳」,高油價時代,政府不應該興建沒有必要的公路,鼓勵小汽車文化。陳健一則表示說,高架橋興建前已做環評,整個流程都合法,然而作業程序前,一般民眾卻都

不知情,這樣符合公民社會的倫理嗎?

田秋堇最後表示,特二號道路工程不會拆掉任何居民的房子,也沒有妨礙到任何

私人財產,但這是公共空間與公共文化的議題,希望政府聽取民意,停止這項標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