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武功祕笈》發表會

(台北訊)《EQ》一書的作者丹尼爾‧高曼曾提到,從兒童邁向青春期是EQ發展的重要關鍵期,抽象思考的能力以及追尋自我的動力,都在這個階段開展。所謂EQ,指的便是情緒管理能力。情緒是一種能量,更是人格的核心,但偏偏教育的環節裡缺了情緒教育這一環。

為了強化孩子的EQ教育,長期關懷兒童及青少年教育的楊俐容老師,以心理學的專業背景與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一群快樂的EQ志工,持續十餘年來與大台北十多所國小合作,更在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的贊助支持下,研發出活潑生動的《EQ武功祕笈》系列課程,帶領邁入青春期的孩子認識自我、管理情緒。

狂飆青春期前,為孩子打造EQ武功祕笈

如今十年有成,2007年《EQ武功祕笈》第一冊《我是EQ高手》、第二冊《我真的很不錯》出版後,受到學校、家長普遍好評,更在二十多所小學與國中成功推展。今年九月,讓大家期待已久的EQ武功秘笈第三冊《我好,你也好:增進孩子的溝通技巧》及第四冊《我是解題高手:激發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陸續完成,全套《EQ武功祕笈》,在此隆重推出!

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表示,當今的孩子遭遇挫折與危險的機會遠甚於以往,除了面對挫折的勇氣之外,更需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做為後盾。《EQ武功祕笈》特別針對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一的學生,設計活潑生動的系列課程與互動光碟,幫助孩子在自我概念、情緒管理、溝通技巧以及解決問題上,都能成為EQ高手。

台灣大學心理系吳英璋教授喜見這套《EQ武功祕笈》出版,並鄭重推薦:「這套教材比現今國際最常用的EQ教材更本土化而實用。」處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代,孩子們更需要透過探索自我、發掘潛能,以面對多重競爭壓力,迎向未來。

九月九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舉行《EQ武功祕笈》新書發表暨EQ教育成果發表會,會中除了分享八頭里仁協會這十年來轉動EQ教育的心路歷程,更有實踐大學針對EQ教育成果的研究報告,歡迎您來聆聽~陪伴孩子共同焠練生命的EQ武功秘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