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2小,金管蒙羞

(本報金管會評論)金管會3大,就是龔照勝、林忠正、李進誠三件刑案。龔案一審無罪,檢察官吳秋瑩不服並上訴高院,目前還在審理中。一般認為,他並無公務員背景,在台糖董事長任內,求好心切,對高階人事作了一番調整,得罪了既得利益者,等到他離開後,就被檢舉,因而吃上官司。
龔主委在板橋時,勇於任事,一直想為國家做事,只是國會關係不佳,常常看到他備詢時,一副苦瓜臉,非常難過。媒體關係,更是糟糕,對於記者建議一個月或二個月內,辦個tea party和記者多交流,並要想辦法對記者再教育,一直到卸任都沒做到。最後和行政院桿上,走得很不愉快。
林大委員忠正,並非純博士,曾和邱復生走得很近,和實務界有相當的關係,又曾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行事不拘小節,跑攤粉味都曾嚐試,所以在報上看到他擁有小木屋,和金控交往,與辣妹夜間在燭影音樂中對談,向吳當傑、曾銘宗打打招呼,這些都是「小事」,怎麼會判16年呢?想起他主持記者會後,正由七八個記者包圍請教時,他耐不住煙癮,哈二口煙,打開16樓記者會場的窗戶,讓白煙梟梟的飄出去,此情此景猶歷歷在目。有記者晚上撰稿時Call他,電話那頭還聽到他的訐譙聲,叫人不要打擾他,這些往事,還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
檢察局長李進誠是麻豆小子出身,自從出事後,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了,一審10年,二審只減少半年,他的失望可想而知,本來他想這件事,花3年clean,現在看來,好像沒有這麼容易。一審時,我常跑到地院採訪,二審時,就等宣判再報導。如果沒有那張他親手寫下小紙條被搜出,相信今天他已經輕鬆樂活了,真是造化弄人,不知何時才能定讞?
兩小只是小事一椿;前國會組長林英哲,開公務車到學校授課,遭人檢舉,記過一次,曾銘宗証實:已經處理過了。
另一件是沒有多久前,郭專門委員秩名,背後講了副主委李紀珠閒話,傳到她那裡,小郭被李副公開的K了一頓。不過記者們都很感謝陳樹主委,對小郭職務特別的安排,以後不怕沒有精采的新聞!相信這些都是有因果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